為什麼要混合咖啡豆呢?

混合咖啡豆是要讓咖啡豆中的酸甘苦及醇味完美的結合在一起。苦味入口即轉化為甘味,酸味柔和,味道芳醇稍具野性,甘甜味突出。與產地單品咖啡豆不同,綜合咖啡豆和混合調配果汁或花茶一樣,通常以來自世界各產區的咖啡豆為基礎,混合調配出具有特定風味或用途的綜合豆來。

 

混合咖啡類別
混合咖啡內容
特徵
圓潤
摩卡(中煎)4  +巴西(中煎)3 +瓜地馬拉(中煎)3
將摩卡咖啡的香味發揮到極致,而能同時品味到好的口感與人感。
爽快
哥倫比亞(中煎)4  +巴西(中煎)3 +瓜地馬拉(中煎)3
將哥倫比亞咖啡的新豆,完全地烘焙烤後,沖泡出柔和的口感,享受其口味及香味。
緊繃
吉力馬札羅(中煎)3  +瓜地馬拉(中煎)2
同時表現出尖銳、像快刀般的口味及吉力馬札羅咖啡的濃郁香味。
妙趣
哥倫比亞(略深煎)4  +巴西(略深煎)3  +吉力馬札羅(略深煎)2  +瓜地馬拉(略深煎)1
有著溫味的苦味與微的甘甜,是種沖淡淬取亦美美味的混合咖啡。
美食家
摩卡(略深煎)3  +瓜地馬拉(略深煎)5
這是種活用摩卡咖啡深沈香味的混合咖啡,可享受與中煎摩卡咖啡不同的風味及香味。
深煎
哥倫比亞(深煎)1  +巴西(深煎)1 +吉力馬札羅(深煎)1
其特徵是無煙臭味與焦臭味,而且苦味柔和,可品嚐深濃的香味與咖啡原味。
魅惑
曼特寧(深煎)10  +哥倫比亞(深煎)
可品嚐曼特寧的原始風味,若曼特寧的品質很好的話,純味很香,如覺得不夠的話,可與哥倫比亞咖啡等如以混合。

 

另外提供不同咖啡豆產地品種特性供作參考。

coffee_bean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