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日過後,您是否開始後悔吃了太多東西了呢?有想減肥的衝動嗎?

如果您愛喝咖啡,不妨試試”咖啡減肥法”,這可和”咖啡灌腸法”不一樣喔~

 

(咖啡的成分)
咖啡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化合物,包括甲基黃嘌呤類,如咖啡因、茶鹼和可可鹼,以及類黃酮和酚類。

 

(咖啡因的影響)
咖啡因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可以使情緒亢奮,思路清晰敏捷,消除疲倦感和睡意。交感神經受到刺激時而興奮時,會抑制食慾,因此若在餐前喝咖啡,使人不想吃東西;但是因為胃受到刺激會使胃液分泌增加,對胃潰瘍的患者不利。若在餐後飲用,則因為胃液分泌會增加,所以對消化有所幫助。咖啡可以幫助解除頭痛,咖啡因會抑制磷酸分解酵素的作用,使血管平滑肌鬆弛、放鬆導致頭痛的腦血管,進而緩解頭痛。

 

(對咖啡族的建議)
喝咖啡容易流失鈣質,因此要多攝取小魚乾、綠色蔬菜及鈣片等來補充鈣質的流失。

 

(咖啡與減重)
咖啡因會影響食慾,在飯前喝杯咖啡,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可以降低食慾而讓自己少吃。因此藉由咖啡因可以使自己攝取較少的卡路里。想喝咖啡降低食慾來減肥的人,要特別注意上癮的問題,一天不要超過5杯。  

 

(檸檬加咖啡減脂法)
嗜咖啡一族者,可試試另類泡咖啡的方式-檸檬加咖啡減脂法;方法為:
煮一鍋檸檬皮水,再拿它來當水沖泡咖啡即可,不過這杯加味咖啡喝起來長並不美味。由於檸檬皮本身就有減肥作用,咖啡因也可促進脂解”酉每”活化,對於消去腸道脂肪有加倍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