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為主體,將咖啡入酒——選用酒精度極高的蒸餾酒和濃鬱的咖啡香料混合調配,便能制成咖啡酒。例如墨西哥產的卡路亞咖啡酒、法國提神酒(Cordial)或意大利卡瑞托(Corretto)等。

    以咖啡為主體,加入提味增香的醇酒,也有人稱之為強化咖啡。用來加入咖啡裏的酒類,大致上以利口甜酒或酒精度高且香味濃鬱的烈酒為主。加入這些酒可以使咖啡更香濃,提神醒腦,幫助消化。

    歐洲人愛在熱咖啡中加入烈酒共飲,可能是由于氣候寒冷的關係,需要不時補充熱飲以禦寒,再加上酒精促進血液循環,可活血。常為歐洲人喜愛並選用來加在咖啡裏的利口甜酒,大約有金萬利香橙甜酒(GrandMarnier)、君度香橙白蘭地(Coin-treau)、茴香甜酒(Sambucca)、咖啡甜酒(Kahlua)等,這些甜酒各有各的香味,配上咖啡共飲,令人難以抗拒。加幹邑白蘭地當然是豪華享受,幹邑的特殊辛辣與刺激無與倫比;而英國人則了解咖啡加有淡淡甜味和煙熏味的威士忌的美妙之處。薄荷酒會給咖啡帶來細致清新的感覺,甘蔗酒和咖啡也是好搭配,蒸餾過的甘蔗精華帶有加勒比海水果味道,熱烈刺激,讓人回味無窮。

 

Kahlua咖啡酒


拜廣告大量曝光所賜,Kahlua咖啡酒的知名度居高不下,這款香甜酒使用的墨西哥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與甘蔗一起烘烤,濃郁芳香的咖啡味當中還有清新的香草味,為許多款經典調酒催生,像是名氣極大的「Black Russian」,即是用Kahlua和伏特加調成。

Kahlua香甜酒本身口感偏向濃稠,因此需要對上比例較高的其它液體來調製,像是原廠主打的暢銷調酒,就是和藍姆酒和可樂送作夥。台灣代理商最近發表的夏日酒譜使用許多十分新鮮的材料,諸如酸梅汁、抹茶、鳳梨汁等都出現在Kahlua的合夥人名單上。

不同品牌的咖啡香甜酒使用的咖啡豆種類和釀製方法都不相同,口感也不大一樣,像取用牙買加藍山咖啡豆的Tia Maria口感沒有Kahlua那麼甜,氣味更加甘醇芳香,只是不容易買到。

  

Tia Maria 咖啡酒

是世界最早生產的咖啡酒品,起源於18世紀,該酒用世界著名的牙買加藍山咖啡豆為原料,以朗姆酒為酒基配製而成,酒品具有突出的咖啡香味,略帶香草味,酒度為31.5度。咖啡利口酒可加冰塊純飲.或作為冷熱咖啡飲品、牛奶、霜淇淋的調香佐料,亦是調製各種特色雞尾酒的原料。咖啡利口酒可加冰塊純飲.

咖啡利口酒(Coffee Liqueur)是以咖啡豆為原料,食用酒精或蒸餾酒為酒基,加入糖、香料,並經勾兌、澄清、過濾等生產工藝配製而成的酒精飲料。其酒精度約20-30%左右,酒液呈深褐色,酒體較濃稠,咖啡香味濃郁,是一種極富特色的酒品。世界著名的咖啡利口酒品牌有原產於牙買加的Tia Maria、墨西哥的Kahlua、法國的咖啡乳酒(Creme de Cafe)、及荷蘭波士公司生產咖啡甜酒(Coffee Liqueur)。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酒後請勿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