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01.jpg

你知道咖啡泡澡也能起到減肥消脂的作用嗎?

 

  香濃的咖啡總是讓人精神振奮,早晨或者飯後來杯咖啡是非常愜意的享受。很多人知道喝咖啡可以減肥,其實用咖啡泡澡也能起到減肥消脂的作用哦。 


  大家知道,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洗澡時,咖啡因通過皮膚吸收,進入身體每個毛孔,可以刺激交感神經興奮,直接燃燒、消耗儲藏在體內的脂肪,降低食欲而達到少吃的目的。同時血壓脈搏也會升高,當睡眼惺忪的人們用它洗澡時,會頓時感到精神抖擻,就如同喝了兩杯熱咖啡一樣提神。 

 

  咖啡浴的方法也非常簡單,可以先將咖啡豆煮成濃縮咖啡後(要比平時喝的更濃一些),倒入38度的熱水池中浸泡。如果覺得浪費咖啡豆的話,也可以將煮剩的咖啡渣直接倒入熱水中。洗澡時浸泡高度最好是在心臟以下的半身浴。浸泡時間大約是15~20分鐘。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請間歇泡浴;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浸泡時間,比如浸泡5分鐘,起身休息3分鐘,再入池浸泡,連續3次,浸泡的高度也可以在心臟以上。 


  喜歡喝咖啡減肥的人,不妨自己在家泡個咖啡浴試試看,體驗一下喝咖啡與泡咖啡浴所帶來的不同感受吧。 

 

 

 

延伸閱讀:

咖啡的經濟效益

台灣咖啡史

咖啡機的種類

咖啡多酚 -- 抗氧化 有助肌膚防老

咖啡與咖啡因的關係

喝咖啡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