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_chicken02.jpg 

曼巴咖啡雞翅

主廚大顯身手:高海灘風情 黃正男、余素鳳 (夫妻檔)

趕流行而研發的咖啡入菜,其實還是不離傳統食材,像是容易入口的雞翅與咖啡做搭配,食材簡單,帶有一點點的咖啡味,配色十分漂亮,健康又好吃。

材料:
曼巴咖啡少許、雞翅6支、紅辣椒 10g、蔥30g、薑20g、蒜頭30g、九層塔10g、香菇蠔油3茶匙、糖1茶匙、白胡椒1茶匙

作法:
1. 將曼巴咖啡豆磨成粉,再煮成6杯。
2. 用咖啡汁浸泡雞翅2至3個小時。
3. 將雞翅取出瀝乾,下鍋煎熟後加香菇蠔油、糖、白胡椒快炒一會兒。
4. 再加入紅辣椒、蔥、薑、蒜頭拌炒。
5. 最後加入咖啡汁。
6. 起鍋前加九層塔即可。

嚴選食材 
1.曼巴咖啡:曼特寧與巴西兩種咖啡豆的混合來做菜,有互補作用,帶著曼特寧豆的強烈口感,也有巴西豆的甘純風味。
2.雞翅:雞翅是雞比較常運動的部位,比較結實,有彈性,吃起來口感較好。

秘密武器
1.三星蔥: 因為氣候、水質的關係,三星蔥特別香,口感特別好。
2.九層塔:九層塔可平衡咖啡味,讓咖啡味道不會太重,聞起來也不會顯得太甜膩。

冰冰好料理貼心小叮嚀:曼巴就是曼特寧加巴西,曼特寧較強烈,巴西則微酸,一般比例大約是曼2巴1或是曼3巴1,可看個人喜好做變化。

 

來源: 冰冰好料理

 

 

延伸閱讀:

台灣咖啡史

咖啡機的種類

咖啡多酚 -- 抗氧化 有助肌膚防老

減肥食譜:豆漿咖啡法

咖啡與咖啡因的關係

喝咖啡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