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e_art01.jpg 

關於拉花咖啡的起源,其實並沒有十分明確的文獻記載。只知道當時在歐美國家,拉花咖啡都是在咖啡表演時,所展現的高難度專業技術,而如此的創新技巧,大大震撼了當時的咖啡業界,從一開始就得到了大家的注目。

 

所有人都深深被拉花咖啡神奇而炫耀的技巧所吸引。當時拉花咖啡注重的大部分都是圖案的呈現,但在經過了長久的發展和演進之後,拉花咖啡不只在視覺上講究,在牛奶泡的綿密口感與融合的方式與技巧也一直不斷的改進。進而在整體的味道的呈現,達到所謂的色,香,味俱全的境界。

 

在歐美國家和日本,有許多的專業咖啡書籍,都在介紹“latte Art”的基本技巧。更有許多的咖啡相關書籍,是以拉花咖啡作為封面的專業象徽。而且拉花咖啡是現今各種比賽的必備專業技術。

 

每年在美國都會舉辦“世界咖啡拉花大賽”比賽中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拉花高手在比賽中展現各種創新圖案及熟練的技巧,並且在素有咖啡界的奧林匹克大賽之稱的“世界咖啡大師賽”(Word Barista Competition )中,咖啡拉花更是選手們必備的專業技術,各個國家的每位元代表選手們都會在比賽過程中的卡布其諾項目中展現自己的高度拉花技巧。

 

由此可見,拉花咖啡在意式咖啡界的重要性及專業性。咖啡拉花在未來也將一直持續處於專業咖啡技術中最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