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andcigarettes01.jpg 

你是咖啡的愛好者嗎?

不過有些人士是不適合喝咖啡的。

 

肝病患者

 

    咖啡因會延長咖啡因在體內謝的時間。一般正常的成年人咖啡因的代謝需要2小時,可是肝病患者或是肝功能不全者,咖啡因的代謝可能需4-5小時,因此肝病患者在喝咖啡時就要一定要當心,最好不要在傍晚以後喝,以免因代謝時間長而影響睡眠,而且一天最好不超1杯。

 

消化系統疾病患者

 

    相信經常在胃痛胃病的人都有個經驗,就是醫生一定會囑咐,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包括:酒、辣椒、咖啡、茶、碳酸飲料。

 

    咖啡之所以名列其中,就是因其中的單寧酸會刺激胃酸分泌,如果是消化疾病急性期的患者一定要避免。恢復健康之後,如果偶爾飲用咖啡,也最好是在飯後用,避免空腹喝咖啡。

 

孕婦

 

    很多女性從懷孕後就開始,對所有吃進去的食物會特別留意,含有咖啡因的飲料當然也被列為禁忌之一。這主要是因孕婦對於咖啡因的代謝慢,咖啡因停留在體內的時間會延長,腹中的胎兒也要到八九個月的時候,才能通過新陳代謝,清除血液中的咖啡因。

 

小孩

 

    因孩童肝、腎的發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謝的半衰期會延長,所以一般說來,12歲以下兒童是需要禁止攝取咖啡因的。就算成天把咖啡當開水喝的歐美人士,對於小孩子喝咖啡也是有很嚴格的限制。

 

 

 

延伸閱讀:

咖啡的經濟效益

台灣咖啡史

咖啡機的種類

咖啡多酚 -- 抗氧化 有助肌膚防老

咖啡與咖啡因的關係

喝咖啡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