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wine.garden.trib.jpg 

維也納人在葡萄酒莊園裏和朋友們一起享受愜意的生活

 

簡介

如果說歐洲有哪個國家的首都最知道如何享受美好的生活,那就是維也納。讓作者帶你一起享受維也納!

 

論壇報傳媒服務——如果說歐洲有哪個國家的首都最知道如何享受美好的生活,那就是維也納。與那些最現代化的市中心相比,這裏的生活節奏很慢。當地人在咖啡館裏悠閒地享受著糕點和咖啡。到處彌漫著美妙的協奏樂和古典樂。和朋友在葡萄酒莊園裏聊天並不為什麼特殊的事情,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對許多維也納人來說,客廳就在大街旁邊的那些咖啡館裏,這裏提供簡單的午餐、新鮮的糕點以及多種可供選擇的報紙,並且你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只是你要提防那些有名的壞脾氣的侍者)。 

 

    每個咖啡館都各有特色。斯班咖啡館從1880年開始營業,仍舊保持著開張時用的傢俱——從衣帽架到椅子都是原來的。哈威卡咖啡館燈光幽暗,適合沉思的托洛茨基這樣的人物,牆壁上滿是還不出名的藝術家們的作品(他們以此來抵咖啡錢),還有被煙熏過的絲絨沙發,還有一部電話,你可以打電話來這裏找一些這裏的常客。Hawelka夫人在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去世幾個星期後也去世了。當地人懷疑教皇會很高興在天堂遇到她,然後吃到他最愛的“Buchteln”(一種果醬甜甜圈)。

 

 

art.torte.trib.jpg 

還有一家店一定要去,那就是德梅爾,那裏是維也納最正宗的巧克力店,連包裝盒都充滿著新藝術主義的氣息,在這裏你可以平常到任何能夠想到的美妙的巧克力,比如“ Kandierte Veilchen ” (甜蜜紫羅蘭花瓣)、“ Katzenzungen ”(貓舌頭),等等等等。咖啡館常常把蛋糕擺出來,這樣給人的感覺更加深刻,會讓你忍不住掏10歐元買份蛋糕加咖啡(只要指指你想要的蛋糕就可以了)。

 

你一定要去品嘗一下薩克大蛋糕,這是當地的特產。除了裏面填充了杏仁外,薩克大蛋糕的配方似乎很簡單,就是一層一層的巧克力。你可以坐在店裏觀看蛋糕的製作過程,也可以坐在外面看看街上的行人。富有創意的咖啡店會在他們的招牌上標上:“K.u.K.”(意思是味道好的連柯尼格和凱撒”——國王和皇帝都喜歡吃他們的蛋糕)

 

另一個好去處就是葡萄酒莊園。維也納的葡萄酒莊園分佈在城市邊緣,主要集中在著名的維也納森林地區,您可以在這裏享受老式的鄉村景色、在周圍閒逛的音樂家的音樂、特色冷切自助餐以及優質的奧地利葡萄酒。 

    如果您秋天來到這裏,可以品嘗一下斯蒂爾姆酒,這是一種用當年收穫的第一季葡萄半發酵製成的新酒,只在秋季有售。許多當地人說,要將斯蒂爾姆酒和醋區別開來可是需要多年實踐經驗的哦。這種紅色的液體有著濃郁的水果香,非常爽口,當地人喝它的時候總是說

 

在眾多的郊區葡萄酒莊園中,Grinzing最為有名,這裏的人也最多。如果想要避開旅遊團,可以試試去Nussdorf,這裏很受維也納人的喜歡。音樂愛好者可以去海雷根城的Beethovenhaus葡萄酒莊園,貝多芬曾生活在這裏創作他的第九交響樂。

 

    幾乎維也納的每個街角都能發現一些有趣的酒吧,這裏坐滿了充滿詩意的教師和學生、即使沒有互相碰觸也讓人感覺到他們的愛意的戀人、夫妻愛不碰、剛剛從大提琴班下課打算回家的家庭主婦,這裏的服務員充滿熱忱,這裏的食物和飲料都不太貴。 

     維也納聲稱自己是唯一一座有自己的特色菜肴的城市。維也納的濃湯中通常會放一些有餡的食品,比如粗面餃子或薄煎餅片。維也納炸肉排是在小牛肉(或豬肉)外面裹上一層麵包屑後再炸。那些維也納美食的鐵杆粉絲會時不時的光顧一下一家叫“Wurstelstand”的餐廳。在維也納,熱狗攤是整個老城區中心廣場的固定設施,它們提供各種熱狗、醃漬小菜,很適合周圍溫暖的氣氛(with a warm corner-meeting-place atmosphere)。

 

或者您也可以去Trzesniewski自助餐廳,它以夾餡三明治比如雞肝三明治或鯡魚三明治而著名。Naschmarkt Old World市場有兩條小巷,一條小巷裏是各種有趣的小吃店,另一條小巷則提供有特色的高端產品並為美食家們提供貨物。維也納的很多頂級廚師都在這裏購買作料。

 

7月到9月初,市政廳前的公園裏每晚都是人頭攢動,那裏的大螢幕會播放一些免費的音樂會。公園裏到處都是食品攤和野餐桌。它們都不提供塑膠杯,而是提供金屬杯和玻璃杯——維也納人希望他們的晚餐品質能夠像即將開始的音樂會一樣好。

 

在一座新哥特式建築外面的擺放著數千把折疊椅,外牆上是一幅寬達60英尺寬的螢幕。每晚播出的節目都不相同,從歌劇電影到古典音樂會,無所不包。但是,即使不在夏天來維也納,您也可以滿足您的音樂夢想,您可以去看著名的維也納男童合唱團的演出、去看世界著名歌劇、或去觀看戴著假髮撒著香粉的音樂家們舉行的莫札特或施特勞斯音樂會。

 

在這座沉睡的城市裏,文化是統治者,而當地人則是講究生活藝術的專家。在這裏任何遊客都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只要有興趣,他可以放慢腳步,去慢慢享受一切美好的事物,一杯咖啡、一瓶美酒、一曲天籟般的音樂,或者一片滿是奶油的薩克大蛋糕。

 

延伸閱讀:

首席咖啡帝國——美國

咖啡機的種類

咖啡與咖啡因的關係

喝咖啡的好處

五種美味的咖啡增重指數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