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_black01.jpg 

如何在家沖煮手沖咖啡呢?

 

其實在家泡一杯好咖啡並不困難,我們就來介紹介紹最多人用的濾紙沖泡法。

 

 

 

準備的器材有:

 

 1.     滴漏器 常見的有壓克力製和陶製兩種,其中又有單孔與三孔的區別,建議使用陶製品三孔的濾器。

 2.     細嘴壺 可以穩定而小量的出水,方便控制注水的時間。

 3.     濾紙。

 

開始泡咖啡:

 1.    燒一壺開水。

 2.    取一份濾紙並沿著接縫處折疊在放入滴漏器中。將濾紙有壓痕的兩邊(底下和側面)折起,要注意盡量使得濾紙可以完全的密合貼住濾杯漏斗。

 3.    將滴漏器放在一容器上。

 4.    將適量的咖啡豆以中度研磨,倒入濾紙中(每100CC約10公克的豆子)。

 5.    將開水倒入細嘴壺中,再輕柔的將水注在咖啡粉上,讓水滲透浸濕全部的咖啡粉為止。

 6.    讓咖啡粉膨脹,悶蒸約30秒。

 7. 開始由中緩慢的注入開水,以繞圓的方式從中心往旁邊,再由旁邊繞回中心,週而復始,直到容器中的咖啡達到所需的份量,停止注水並立刻移開濾器。每次注水完畢,須先停止注水(也就是斷水),視水平面稍微凹陷,再接續下一次的注水動作,共萃取160cc到180cc的咖啡。

萃取完成的咖啡會在濾紙周圍平均往下凹陷,且萃取完全及新鮮的咖啡豆會在底部,分佈微細的泡泡。

 將咖啡倒入適合的杯子,就可以好好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