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PG 美國神經系統科學家,Gary Arendash博士,對外稱發現了相關證據以證明咖啡因不僅有助預防疾病,還能有效治療疾病

阿茲海默氏症主要是由於腦部聚集結塊的異常蛋白質,名為 beta澱粉狀蛋白斑.

(把疾病基因移植到鼠類身上),科學家發現當把咖啡因注入到老鼠飲用的水中,這些老鼠腦內的澱粉狀蛋白指數會減少50%

在為期兩個月的研究快結束時,喝含咖啡因水的老鼠在記憶力及思考力測試方面遠比那些僅喝不含咖啡因水的老鼠要強很多。它們的記憶力和那些沒有癡呆症狀的健康成年鼠一樣敏銳。


人類按照單位體重接受的劑量計算,一天要消耗500毫克的咖啡因,也就是5杯普通咖啡。

 

同樣劑量的咖啡因也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得到:2杯濃縮咖啡,14杯茶,或者20杯可樂。

 

Arendash博士,主要負責這項在坦帕[美國佛羅里達州西部港市]阿爾茨海默病研究中心進行的實驗。他說:新的發現可以證明咖啡因是可行的治療阿爾茲海默氏症的方法,而非僅僅是用於預防。

 

這很重要,因為咖啡因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安全的藥品。它可以很輕易的進入人類的大腦,並且目前看來它是可以直接作用到疾病過程中。

 

阿茲海默氏症是癡呆症最常見的一種,影響著整個英國約700,000人口,這個數字預計在2025年會加倍。

據估算,癡呆症每年耗費英國財政約17000000英鎊。

 

阿茲海默氏症研究信託基金首席執行官,Rebecca Wood說:現在就肯定的宣稱飲用咖啡或者服用咖啡因替代品可以幫助人們治療阿茨海默氏症還為時過早。畢竟目前還沒有治癒的案例,繼續進行相關研究,以幫助治療阿茨海默氏症人群是至關重要的。

阿茨海默氏症協會首席執行官,Neil Hunt認為 還需要進行更多的實驗以證明喝咖啡是否對人體有同樣的治療作用。

 

 

 

阿耳茨海默症(英文:Alzheimer's disease,簡稱AD)又稱老人痴呆症,全世界有2400萬病患,是一種持續性神經功能障礙,也是失智症中最普遍的成因。疾病的成因未明,目前沒有準確診斷和有效治療的方法。早期最顯著的癥狀為健忘,通常表現為逐漸增加的短期記憶缺失,而長期記憶則相對不受病情的影響。隨著病情的加重,病人的語言能力、空間辨別能力、認知能力會逐步衰退。受阿茲海默症影響的神經功能通常與大腦的額葉(frontal lobe)關係緊密,這反映了疾病的病理學過程。

 

延伸閱讀:

 

非常有創意的咖啡杯子設計

創意十足的咖啡杯(二)

咖啡豆的購買與保存

咖啡的起源歷史

咖啡的經濟效益

台灣咖啡史

咖啡機的種類

喝咖啡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