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d-coffee-300x400.jpg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發現,飲料,像星冰樂( frappuccino,又稱法布奇諾)之類的冰咖啡一杯所含有的熱量相當於一份晚餐。 




據調查,有些冰咖啡含有的卡路里超過女性每日建議攝取熱量的四分之一。



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的調查,像星冰樂( frappuccino,又稱法布奇諾)之類的普通冰咖啡含有的熱量非常之高,以至能增強飲者變得超重的機會,而且成為繼吸煙之後得癌症的第二大原因。


對商業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尼路咖啡(Caffe Nero)及咖世家咖啡(Costa Coffee)銷售的各種冰咖啡所做的一項調查確定,最嚴重的罪魁禍首是星巴克20盎司最大杯(venti)的黑莓糖漿摩卡星冰樂(dark berry mocha frappuccino),其含有561卡路里的熱量。即使不加攪打奶油也有457卡路里的熱量。


健康專家建議,要保持健康的體重,女性每天應攝取約2000卡路里的熱量,而男性則為2500卡路里的熱量。


WCRF科學專案經理瑞吉兒•湯普森(Rachel Thompson)博士說:“事實上,市場上提供一種冰咖啡,其含有的熱量居然超過女性每日容許攝入熱量的四分之一,這個事實真令人擔憂。這麼多的卡路里一般是在晚飯時攝入的,而不是在一杯飲料中。”


她說,偶爾款待一下自己、喝一杯這種飲料並無大礙。


“但是,如果你經常喝這種飲料,那就會增加你變得超重的機會,這進而會增加你得癌症以及如心臟病、糖尿病之類的其他疾病的風險。”


在尼路咖啡店裏,半脫脂牛奶的雙重巧克力冰咖啡(double chocolate frappe)和摩卡冰咖啡拿鐵(mocha frappe latte)含有483卡路里熱量,而脫脂牛奶的則有452卡路里熱量。在咖世家咖啡店裏,一個最大杯冰咖啡(massimo coffee frescato)含有332卡路里熱量,而最大杯全脂牛奶冰摩卡(massimo iced mocha)則含有361卡路里熱量。


星巴克的一位發言人對WCRF提出的有關卡路里熱量沒有異議,但他補充道,星巴克也銷售許多低熱量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