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汽車安全座椅時,家長最好能帶孩童一起同行,讓他們試坐各種款式的座椅,另外,在決定以前,汽車安全座椅應該先試裝在購買者的座車裡。以下是7個絕對不可少的選購重點:

(1)有國家「商品檢驗合格」的認證標識。
(2)選擇適合孩子體型、年齡的產品。市面上的汽座大致以公斤數來區分,但是挑選重點仍以孩子的體型是否適合為主要考量。
(3)椅背高度必須高出孩子的背部,才能提供充足的保護力量。
(4)座椅是否有保護頭部的護墊?
(5)肩帶是否可隨兒童成長調整?
(6)椅墊或椅面布料最好選擇可拆式,以便於拆卸清洗。
(7)要確定是否操作容易上手且牢固,最好能直接在自家車上安裝看看,再做決定。

再來就從其他方面來選購,以下為消費者應注意的事項:
(1)孩童的身材與年齡:一般來說,嬰兒專用與可轉換型汽車安全座椅,可供初生至9公斤重的嬰兒以後向式的位置使用,而當嬰兒超過9公斤且已6、7個月大時,可轉換式安全座椅須將後向的位置轉為前向來使用,一直到孩童的體重達18公斤,年齡約為5歲時,他須改用與汽車安全帶一起使用的兒童式汽車安全座椅。
(2)汽車安全帶的長度與緊度:把安全帶穿過汽車安全座椅正確的位置後,須將其拉緊並左右搖晃安全座椅,確認是否安裝妥當。如果所購買的是可轉換式之款式,須記得檢查安全帶能否穩固前向以及後向兩種位置。
(3)汽車內空間的大小:當使用嬰兒專用或可轉換式汽車安全座椅時,應檢查車子的大小是否能適用後向式的位置。請注意,許多小車型內部空間並不足夠擺放後向式之安全座椅。
(4)舒適度:汽車安全座椅的空間須夠寬敞,讓小寶寶在乘坐時不會覺得受到壓迫,並讓其有足夠的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