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早餐時刻享用;下午的朋友聚會輕啜一杯黑咖啡;飯後再品味一杯香濃咖啡:喝咖啡是法國人最根深蒂固的習慣之一,它經常會出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品嘗咖啡當然要在街區的小咖啡館,倚在櫃檯旁飲用。民眾也可以在咖啡專賣店的店內飲用或者直接從咖啡烘焙商那裏購買精緻的咖啡豆。

 

在專賣店購買咖啡豆 

從著名品牌的專賣店到咖啡豆烘焙小工坊,許多地方都能購買到上好的咖啡豆。咖啡豆烘焙工坊是令人著迷的地方,人們在這裡可以比較各種咖啡豆及其香味。在這些咖啡聖殿,店員都是名副其實的專家,他們為您提供寶貴的建議方便您選擇適合自己的咖啡。 

 

對於這些店員而言咖啡沒有任何秘密,他們熟悉不同品種(阿拉比卡咖啡arabica、羅巴斯塔咖啡robusta或者利比理亞咖啡liberia)的口感區別、產地情況、咖啡豆的烘焙品質。在午餐時間通常會碰到這些工坊組織的咖啡品嘗活動,就像品酒一樣來品味咖啡的酸度、力度及香滑程度。一些知名的咖啡館,例如:理查櫃檯(Comptoirs Richard)韋爾雷咖啡館(Cafés Verlet)或者馬克咖啡館(Cafés Marc)都是能夠提供各種咖啡的著名店鋪。這些咖啡店的幾代店主都將自己的專業知識貢獻給熱愛優質咖啡的人士,為他們提供建議。

 

最後,還有一些經典的精品雜貨店,例如馥頌(Fauchon)老佛爺美食館(Lafayette Gourmet)或者玻馬舍百貨公司(Le Bon Marché)大雜貨店(la Grande Épicerie),也供應品質卓越的精選咖啡。

 

BRÛLURE DES GOBELINS COFFEA

地址:2 av. des Gobelins, Paris 5e

電話:+33 (0)1 43 31 90 13

 

BRÛLURE MAUBERT

地址:3 rue Monge, , Paris 5e

電話:+33 (0)1 46 33 38 77

 

BRÛLURE SAINT-ROCH

地址:53 rue Saint-Roch, Paris 1er

電話:+33 (0)1 42 60 03 74

 

馬克咖啡館CAFÉS MARC

地址:11 rue Mouffetard, Paris 5e

電話:+33 (0)1 47 07 70 11

www.cafes-marc.fr

 

韋爾雷咖啡館CAFÉS VERLET

地址:256 rue Saint-Honoré, Paris 1er

電話:+33 (0)1 42 60 67 39

www.cafesverlet.com

 

理查櫃檯COMPTOIRS RICHARD

地址:73 rue Lecourbe, Paris 15e

電話:+33 (0)1 42 65 20 07

www.comptoirsrichard.fr

 

馥頌FAUCHON

地址:24-26 place de la Madelaine, Paris 8e

電話:+33 (0)1 70 39 38 00

www.fauchon.com

 

巴黎大雜貨店LA GRANDE ÉPICERIE DE PARIS

地址:38 rue de Sèvre, Paris 7e

電話:+33 (0)1 44 59 81 00

www.lagrandeepicerie.fr

 

老佛爺美食館LAFAYETTE GOURMET

地址40 bd Haussmann, Paris 9e

電話:+33 (0)1 40 23 52 25

www.galerieslafayette.com

 

TORRÉFACTION MARBEUF

地址:25 rue Marbeuf, Paris 8e

電話:+33 (0)1 47 25 95 15

 

必須品嘗和瞭解的咖啡

咖啡還可以在一些極為豪華的環境中細細品味。一些頂級餐廳也供應精選的特級名品咖啡,例如四季集團喬治五世飯店(Four Seasons Georges-V)內由艾瑞克博馬爾(Eric Beaumard)擔當主廚的五號餐廳(Cinq)

 

莫里仕飯店(Meurice)的餐廳也提供產自巴西、埃塞俄比亞或者哥倫比亞的珍貴咖啡。

最後,在巴黎還有一間名副其實的咖啡聖殿,讓您能夠體驗咖啡的一千零一種香味,它就是咖啡館(La Caféothèque),位於馬黑區(Marais),距離巴黎聖母院(Notre-Dame)不遠,為專業人員和業餘愛好者提供有關咖啡以及咖啡吧服務生的培訓。

 

咖啡館LA CAFÉOTHÈQUE

地址:52 rue de l’Hôtel-de-Ville, Paris 4e

電話:+33 (0)1 53 01 83 84

www.lacafeotheque.com

 

喬治五世飯店5號餐廳LE CINQ, FOUR SEASONS GEORGES-V

地址:31 av. Georges-V, Paris 8e

電話:+33 (0)1 49 52 71 54

www.fourseasons.com

 

莫里仕飯店LE MEURICE

地址:228 rue de Rivoli, Paris 1er

電話:+33 (0)1 44 58 10 55

www.meuricehotel.fr

 

大量湧現的咖啡專賣店

巴黎擁有許多著名的咖啡館。首先是那些人們可以享用咖啡、參加品嘗活動並且購買咖啡的地方,有時人們在這裡還能買到咖啡機和相關附屬產品。例如:Nespresso專賣店,既有咖啡豆和咖啡機專賣區,還開設一個咖啡吧,服務生為您調製冷或熱的咖啡。位於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119號的Nespresso全球最大專賣店-咖啡吧在1500平方米的面積上款待咖啡愛好者們。在巴黎另外還有4Nespresso專賣店讓您體驗他們的專業。

 

義大利咖啡烘焙公司(Illy)也透過開設Espressamente Illy來嘗試這種專賣店兼咖啡吧的概念,人們在這裡既可以品嘗意式咖啡,也能購買咖啡和咖啡機。位於巴黎9區歐貝爾路(rue Auber)Espressamente Illy餐廳地理位置優越,是您逛累商店之後的小憩之處。

 

Malongo公司也引進這種介於店鋪與咖啡吧之間的混搭風格,它在聖日爾曼德佩街區(quartier de Saint-Germain-des-Prés)中部以及9區和15區都設有店鋪。

 

更為傳統的方式是人們聚在巴黎的小咖啡館或者小餐館中,在清晨享用、作為小憩飲品或者在飯後品嘗咖啡。咖啡廳通常都擁有室內廳和露天咖啡座,讓您安靜的品味咖啡。過去,人們還倚在櫃檯旁喝呢:客人站在櫃檯前享受一杯提神而且價廉(通常為1歐元)的咖啡。提醒您:大部分咖啡廳都想過要將咖啡盛在塑膠杯中供顧客外帶,方便時間緊迫的客人。

 

最後,還有一種新的流行趨勢,這些咖啡廳見證了咖啡及為數眾多的衍生產品的價值,轉而主打那些特調的咖啡:焦糖咖啡、加了奶泡咖啡、摻酒的咖啡等等。這些咖啡廳的飲料項目多得不得了!人們在下午茶時段與朋友一起來到這些咖啡廳。蜷縮在舒適的沙發中,一邊品嘗服務員調製的美味咖啡一邊閒聊,例如在星巴克(Starbucks),它就是這一趨勢的創始品牌。星巴克最新在巴黎迪士尼樂園設立的咖啡廳堪稱歐洲第一間綠色的星巴克:依據創新的設計理念,這間店的外面和一些設施均由可重複使用的材質建造,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麥當勞咖啡廳(Macafé’s)的出現則加強了人們對於這種新潮流咖啡廳的依賴和需求。

 

意利ESPRESSAMENTE ILLY

地址:13 rue Auber, Paris 9e

電話:+33 (0)1 42 66 12 17

www.illy.com

在巴黎另外還有3

 

MALONGO

地址:50 rue Saint-André-des-Arts, Paris 6e

電話:+33 (0)1 43 26 47 10

www.malongo.fr

 

MCCAFÉ

地址:140 av. des Champs-Élysées, Paris 8e

電話:+33 (0)1 53 77 21 06

www.mcdonalds.fr

在巴黎另外還有8

 

NESPRESSO

地址:119 av. des Champs-Élysées, Paris 8e

電話:+33 (0)8 00 55 52 53

www.nespresso.com

在巴黎另外還有4家店

 

STARBUCKS

地址:26 av. de l’Opéra, Paris 1er

電話:+33 (0)1 40 20 08 37

www.starbucks.fr

在巴黎另外還有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