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之夏   作者:明曉溪

夏沫和洛熙都是孤兒,少年的他們在養父母家相識,因為童年留在內心的陰影,他們彼此充滿戒備和防范。洛熙在夏沫和弟弟參加電視歌唱大賽遇到尷尬狀況下為他們解圍,兩個孩子中間的堅冰在逐漸融化,而深愛夏沫的富家少爺歐辰為了分開兩人,把洛熙送到英國留學…… 五年後的洛熙成了擁有無數FANS的天皇巨星,而夏沫作為唱片公司的新晉藝人與他再次相遇,歐辰失憶了,三大主角再度登場,愛恨糾葛,他們之間將會發生怎樣的一段故事……

 


第一章 
 
          




  那個少年的眼底有妖嬈的霧氣。   


  尹夏沫第一次見到洛熙,腦子裡就奇怪地飛閃過這個字眼。雖然,當時她只有十五歲。   


  那天,尹夏沫放學回來推開院門。庭院裡的櫻花正在盛開,淡紅的霞光透過晶瑩嬌嫩的花瓣斜斜映照在微濕的青石台上,石台上放著一隻小小的行李袋。一個少年望著晚霞出神,他身上 的襯衣有些舊了,衣角被風吹得輕輕飄起。      


  滿天彩霞的傍晚。   


  少年坐存盛開的櫻花樹下,頭髮黑玉般有淡淡的光澤,脖頸處的肌膚細緻如美瓷。一陣微風,花瓣輕盈飄落,晶瑩如雪,細細碎碎。彷彿聽到了她的腳步聲,少年輕輕側轉回頭來。      


  「洛熙以後會跟我住們住在一起,他是哥哥,你們要關心他愛護他,知道嗎?」晚飯的時候,爸爸胖胖的臉上滿是笑容,右手拍著習15個少年的手背,對她和弟弟說。      


  「嗯,小澄會照顧好哥哥的!」尹澄興倉得臉頰紅撲撲的,一對大眼睛閃啊閃地瞅著餐桌上的大哥哥。   


  尹夏沫抬起頭。   


  自從那個少年踏人家門,爸爸的眼裡似乎就只有他了,不停地為少年夾菜,甚至把小澄最喜歡吃的雞翅膀都災到了少年的碗裡,連一隻也沒有給小澄剩下。而媽媽比平時沉默了許多,低 義擺放好碗筷後就留在廚房裡過了好久才出來,沒有怎麼吃菜,只是默默地吃螳白粥。


  「小沫?」   


  在爸爸的目光下,尹夏沫裝作好奇地說:「既然是哥哥,那應該是他照顧我和小澄才對啊……」   


  「洛熙以前吃過很多苦,」爸爸疼惜地望著少年,然後又看向她, 「所以小沫,一定要跟爸爸一起好好照顧哥哥。」   


  哥哥……   


  尹夏沫又一次打最坐在爸爸身邊的那個少年。他叫洛熙,十六歲,無論在學校裡還是在電視裡她都沒有見過比他更漂亮的男孩子。他的肌膚美得就像院子裡的櫻花,眼珠像烏黑的瑪瑙, 黑髮有絲綢般的光澤,襯衣雖然有些破舊,但穿在他身上依然有種王子般的矜貴。      


  洛熙也看著她。   


  他薄薄的唇角有抹奇異的笑意,似乎在看她,又似乎不在看她,恍若有朦朧的白霧籠罩在他週身,捉摸不定,令她心驚。   


  她剛見到他時,就有這種心驚的感覺。盛開的櫻花樹下,洛熙美麗得好像畫書裡的妖精,他太美了,少年美麗成這樣子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花瓣紛飛中。   


  彷彿聽到她的聲音,櫻花樹下的他輕輕側轉回頭來。   


  那樣美麗的眼睛。   


  眼底有絲妖嬈的霧氣……   


  她心驚,他真的像個妖精,好像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美麗,所以就美得更加強烈,更加囂張,他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回眸看她,整個庭院彷彿都充滿了潮濕的白霧。      


  「您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   


  餐桌上,洛熙低聲對爸爸說,他神態謙恭溫和,就跟學校裡那些呆呆的優等生們一模一樣,沒有絲毫嘲弄和妖嬈的影子。尹夏沫怔了怔,有點懷疑方纔他唇邊奇異的笑意只是自己的幻覺 。      


  爸爸胖胖的臉上有些不安,連聲說:「好,好,小熙你放心,學校的手續我都已經辦妥,明天就可以去上課了……」他忍不住又對尹夏沫說:「咳,小沫啊……」      


  媽媽也默默看著尹夏洙。   


  「姐姐!」小澄邊吃飯邊天真地問出來,「你不喜歡洛熙哥哥嗎?」   


  「快吃飯,吃完飯就去做功課。」尹夏沫從盤子裡央出一個雞腿到尹澄的碗裡。然後,她放下筷子,眼睛澄淨清澈,望向爸爸,說:


  「我知道了,我會幫助爸爸照顧好哥哥的。」   


  「小洙真乖。」


  爸爸胖胖的身子靠進椅背裡,臉上笑呵呵的,好像只要聽到她的這一句話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洛熙靜靜喝湯,沒有發出一點聲音,眼珠透明得有些淡漠。媽媽起身走進廚房,直到晚飯結束都沒有再出來。   


  第二天,洛熙來到了尹夏沫所在的學校。   


  正如尹夏沫的預料,整個校園全都轟動了。一傳十,十傳百,女生們臉紅地交頭接耳,走廊裡學生們一群群聚在一起興奮地議論,無數小紙條存各班課堂上飛快傳遞,到上午第四節下課 的時候,幾乎學校的每個學生都知道了高中部二年三班新轉來一個驚天動地的美少年。      


  二年三班班導師的教案險些掉在地上,當他一拉開教室門,只見教室外黑壓壓的別班學生們像洪水般擁擠在門口,一雙雙睜大的眼睛興奮好奇地向教室裡張望。      


  「轉校生!」   


  「轉校生!!」   


  「轉校生!!!」   


  不知是誰帶的頭,圍觀的學生們開始起哄大喊,一心想要看看這轉校生是不是真的如傳說中那麼漂亮。   


  林**。   


  翠綠的樹葉在風中沙沙作響。   


  空中有淡淡潔白的雲彩。   


  背著書包的尹夏沫牽著小澄的手從高中部二年級的教室外面走過。走廊裡喧鬧的叫聲讓她忍不住轉義看去,呵,好熱鬧啊,簡直就像超級明星來了。      


  「轉校生…~」   


  「出來……」   


  「出來……轉校生……」   


  小澄也探頭往教室走廊方向望過去,興奮地說:「姐,好像那些哥哥姐姐們在喊洛熙哥哥呢!她們是不是都很喜歡洛熙哥哥?」   


  「……」   


  「小澄也很喜歡洛熙哥哥啊!」   


  「為什麼?」   


  「因為洛熙哥哥很漂亮啊,」小澄眼睛亮亮地跳著走,「而且看起來人好好哦!」   


  尹夏沫摟過小澄身上的書包,看著他在前面快樂地蹦蹦跳跳,微笑不由得染上唇角:   


  「他有那麼漂亮嗎?」   


  「啊--」   


  驚呼聲從走廊傳出來!   


  然後。   


  是一片靜靜的吸氣聲……   


  然後。   


  校園裡安靜得只有樹葉的輕響。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陽光燦爛如萬千道金絲,走廊裡所有的呼吸都沒有了,所有的心跳也都在剎那間消失了。      


  「洛熙哥哥很漂亮啊!」小澄又快樂地跑回來,乖巧地把自己的書包背回去,握住尹夏沫的手,「可是,全世界只有姐姐才是最漂亮的!」      


  她笑了。   


  林**上,學生們漸漸匯成下課的人潮,她和弟弟手拉著手,在人潮中漸漸變成兩個黑點。   


  「姐,不等洛熙哥哥一起回家嗎?」   


  「會有人陪他回去的。」而且,願意陪他一起回家的女孩子一定很多很多。   


  當尹夏沫和小澄走出校園,一輛漆黑加長的林肯車無聲地在她身後行駛,始終保持五米的距離。   


  **********   


  洛熙成為了學校裡最受歡迎的男生,在聖輝學校的歷史上,他是一個神話。幾乎所有的女性,從女老師到女生,每個人都為他著迷。他簡直是完美的王子,有美麗的容貌,謙遜的氣質, 溫柔的性格,無論是誰跟他說話,哪怕是公認最醜的女生跟他借筆記,他也微笑體貼得好像她是公主一樣。      


  洛熙的微笑。   


  就像傳說中殺人於無形的暗器。   


  關於他第一天轉學來聖輝,寧靜地走出教室,在各年級學生們黑壓壓的包圍裡露出的那抹令人癡迷的驚心動魄的微笑,至今還有許多個流傳的版本。      


  有人說他的笑容溫潤如春風輕輕吹綠大地。   


  有人說他的笑容勾魂攝魄帶著幾分冰冷的惡意。   


  有人說他的笑容像孩童一樣寂寞孤獨。   


  有人說他的笑容妖艷又性感。         


  到底洛熙的笑容屬於哪個流派,各自的擁護者在校園B B


  S上進行了將近十天的火熱討論。後來,終於是「洛熙溫柔派」佔得上風,因為在隨後的日子裡同學們逐漸熟悉的洛熙像王子般優雅而矜貴。他功課優秀,待人溫和,讓人無論如何也沒有 辦法將「冰冷」、「妖艷」、「惡意」等字眼跟他扯上絲毫關係。      


  期中考的成績榜貼在廣場的大佈告欄上,學生們緊張地圍成一堆擠來擠去找自己的分數。   


  「哎呀!洛熙是二年級第一名呢!」一個女生摀住嘴巴尖叫。   


  「大呼小叫什麼啊!」眾女生用白眼飛她,「我們洛熙當然是第一名!這是理所當然的!這是只需崇拜不需驚訝的!」   


  「洛熙真是帥呆了!」   


  「沒錯!」   


  「洛熙真是太完美了!」   


  「沒錯!」   


  「洛熙是我們大家的,任何人都不許私自佔有他!」  


  「沒錯!」   


  眾女生感動地擁抱在一起,彼此賭咒發誓,像洛熙這種只能在童話故事裡面出現的王子不能夠被任何一個女孩子獨佔,他是大家的,是她們所有人的夢想。所以,她們只能遠遠地欣賞他 ,絕不可以單獨送他禮物、送他情書、試圖約會他!      


  如果有人膽敢偷偷接近洛熙~~   


  除非她不想在學校裡再混下去了!   


  下午,道路兩旁是筆直茂密的水杉樹,尹夏沫戴著耳機邊聽音樂邊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小澄到畫室學畫去了,她晚上才用去接他回來。   


  黑色加長型林肯在她身後緩慢地行駛。   


  她停下身子。   


  林肯車也隨之慢了下來。   


  轉過身,她淡淡望著那輛豪華的房車。林肯車無聲地開過來,白制服金紐扣的司機恭敬地下車,走到她面前,鞠躬行禮,「尹小姐。」   


  「老江,回去吧,不要每天這樣跟著我。」   


  「對不起,尹小姐,這是少爺的命令。」司機老江為難地說,「我的工作就是每天為您準備使用的車輛。」   


  「我從來沒有用過你的車。」   


  「少爺是這樣說的:您可以不用這輛車,但是我必須服務您。」   


  「我會告訴他你每天都很盡職,他不會發現的。」尹夏沫笑一笑,


  「今天珍恩生病沒來上課,你回去多照顧她吧。」老江的女兒珍恩跟她是同班同學,但是因為自己的父親是服務於她的司機,珍恩在班裡很少跟她說話。      


  司機老江怔了怔,「謝謝您……不過,我感激少爺給了我這份工作,就一定要做到他吩咐我的事情。」   


  尹夏沫無奈,正準備再說些什麼,路邊一個熟悉的身影忽然撞入她的視線。   


  水杉樹高聳入雲,蔚藍的天空被映襯得格外高遠,有一點風,風中飄散著樹木的清香。洛熙寧靜帥氣地站在樹旁,他面前有一個體形肥胖滿臉羞紅的女孩子。      


  胖女孩將用粉紅色絲帶紮好的餅乾盒高高舉起,她的手在顫抖,聲音也在顫抖,「這是我……我……做給你吃的……希望……希望你喜歡……」      


  洛熙怔了怔。   


  他溫柔地拆開絲帶。   


  唇角彎起。   


  晶瑩修長的手指輕輕拿起一塊餅乾放入口中。   


  他笑容柔和,「謝謝你,很好吃呢。」   


  胖女孩渾身的血液都衝到頭上去了,她的臉漲紅,雙手亂扭不知該擺到什麼地方才是合適的,她拚命喘氣,「洛熙……我……


  我……我喜歡你!」   


  說完,她的臉紅得要滴出血來,身子還是在拚命地發抖。   


  水杉樹茂密挺直。         


  微風掠過樹葉。   


  洛熙的眼睛晶瑩黑亮,有一點感動的螢光點亮他櫻花般美麗的面容,他溫柔地用手指抬起胖女孩的臉頰,輕俯下身,在她的右頰落下一個輕柔如霧的吻。      


  「謝謝。」   


  他的聲音也美麗溫柔得如同清晨的白霧。   


  胖女孩驚呆了。   


  過了好一會兒,她才瘋了一樣地尖叫著跑走了,蔚藍高遠的天空下,她越跑越遠,邊跑邊手舞足蹈地尖叫,就好像她立刻就會發瘋死掉了。      


  路的另一邊。   


  尹夏沫收回目光,對司機老江說:「好,我不勉強你,但是以後請不要稱呼我『您』。我和珍恩是同學,這樣會讓她尷尬。」   


  「但是少爺……」   


  「我會向他解釋,沒關係的。」   


  「是,尹小姐。」   


  司機老江恭敬地鞠躬。   


  尹夏沫也對他彎腰行禮,然後戴上耳機,繼續慢慢地往家裡走。


  下午的剛光很柔和,樹葉在高高的樹枝上輕搖,天空在樹葉的間隙中蔚藍如洗。洛熙在前面走著,她在後面走著,兩人之間隔著寬闊的道路,黑色林肯無聲緩慢地在後面行駛。      


  路旁有一個垃圾箱。   


  洛熙漫不經心地把餅乾盒和粉紅色的絲帶丟了進去,從褲兜裡拿出一塊手帕,低頭仔細地擦乾淨自己的手指,接著把手帕也丟入了垃圾箱。      


  尹夏沫驚住。   


  風,穿過茂密筆直的水杉。   


  洛熙回頭。   


  他慢慢回頭望向她,唇角勾出一『抹妖嬈的笑意,好像早就知道她在那裡,對她眨了眨眼睛。   


  吃完晚飯,爸爸洪亮的笑聲充滿客廳,他滿臉紅光,笑得肚子上的肉都在跳舞。成績單上有炫目的數字,還有教導處特意蓋上的


  「年級第一」的大紅章。洛熙安靜地坐在爸爸身邊,臉上沒有絲毫驕傲的神情,彷彿他成績優秀是再自然不過的。   


  「小熙啊!」   


  爸爸用力拍著洛熙的肩膀,興奮得不知該如何表達。   


  這時,媽媽端著一盤切好的蜜瓜出來,洛熙趕忙起身,從媽媽手中把水果盤輕輕接過來。媽媽怔了怔,忙說不用不用,洛熙堅持讓她坐下休息,拿起盤中最大的一塊蜜瓜送到她手邊。媽 媽又怔住,凝望他幾秒鐘。洛熙接著把蜜瓜拿給爸爸,也拿給尹夏沫。      


  「啊!瓜好甜啊!」尹夏沫親暱地依偎到媽媽身旁,笑容燦爛地說,「還是媽媽最了不起,每次買的水果都又新鮮又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媽媽每次看到洛熙都會有些黯然,她也不知道自己 是否應該去問,只有努力讓媽媽變得開心。      


  媽媽這才回過神來,對她笑了笑,然後默默吃手中的蜜瓜。   


  「學校裡老師們都對你好嗎?」爸爸關心地問洛熙。   


  「很好。」   


  「同學們也都對你好嗎?」   


  「很好。」   


  「沒有人欺負你或是受什麼委屈吧?」   


  「沒有。」洛熙微笑,「我很喜歡這裡,家裡對我好,學校裡的老師和同學們也對我好。從我出生以來,第一次覺得這麼幸福。」   


  爸爸的眼眶濕了。   


  「小熙……」         


  洛熙凝視著爸爸,眼眶也有點淡淡暈紅,「謝謝您不嫌棄我,將我帶回家。」   


  「怎麼這麼說!」爸爸急得滿頭是汗,「你懂事,有禮貌,心地善良,功課出色,天底下你是最優秀的孩子!」   


  尹夏沫咬住嘴唇。   


  洛熙的眼底有晶瑩的濕潤,「可是……我以前……」   


  「過去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   


  爸爸拍著他的手背,慈祥地對他笑。客廳裡充滿父慈子孝的氣氛,媽媽又開始沉默失神。尹夏沫起身,走到玄關處換上鞋,沒有回頭地說:      


  「爸,媽,我去接小澄回家。」   


  「路上要小心啊。」爸爸不放心地叮囑。   


  「嗯,我會的,謝謝爸。」尹夏沫拉開屋門,想了,想,又轉身好像忽然想到般說,「對了,爸爸,小澄這次考試也是全年級第一呢,而且小澄的畫剛剛得了全國少年組的第一名,要不 要買點禮物為他慶祝一下呢?」      


  「是嗎?」爸爸驚喜地說,「怎麼小澄沒有告訴我?」   


  「小澄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名,所以他懶得再說了啊。」尹夏沫微笑,眼角餘光淡淡瞟向洛熙,「只是這次全國畫展小澄的畫引起蠻大轟動,才覺得想要幫他慶祝。」


  「太好了!太好了!」爸爸喜不自禁,「看看小澄喜歡什麼你就買什麼啊,小澄真是乖孩子……」   


  「好的,我知道了。」   


  尹夏沫走出去,輕輕關上屋門,從即將合上的門縫她注意到了洛熙雖然臉上仍然保持笑容,但是他的手指在僵硬收緊。   


  她吹了聲口哨。   


  忽然覺得開心極了。   


  *************   


  已經快要進入夏天,每年六月初的時候都會有幾天突然很熱,火辣辣的太陽示威般宣告著酷暑將至。下午上課前,每間教室裡都靜悄悄的,學生們趴在課桌上或是補眠,或是努力抗拒窗 外滾滾而來的熱潮。教室外的廣場上沒有任何樹陰,被烈陽照射得彷彿燒烤鐵板一樣,三三兩兩的學生就算快步從廣場穿過,汗水也會流滿全身。      


  等待上課鈴聲響起的安靜中。   


  忽然--   


  哭喊和打鬧聲從空曠的廣場傳來!   


  每個班的學生們都紛紛打著哈欠從窗戶裡探頭觀望。   


  廣場上,幾個女生似乎是從走廊上的女衛生間追出來,因為什麼事情正憤怒地毆打一個胖胖的女孩子。胖女孩的臉上有被扇打的耳光印痕,頭髮被扯得蓬亂,校服也被撕破脫線,她的嘴 角掛著血絲,淚水滿面地邊躲避拳腳邊大聲哭喊:      


  「我沒有撒謊!我說的都是真的!」         


  一巴掌狠狠打在胖女孩的頭上,「吃屎吧你!要不要臉!竟然敢到處亂講洛熙會親吻你這頭豬?!」   


  「他真的親我了!嗚……」   


  眾女生用腳踹她,破口大罵:「死臭豬!讓你再嘴硬!洛熙要是親你這頭母豬,我們統統都去死!」   


  「他親我了!他親我了!」   


  胖女孩號啕大哭,彷彿在她看來,挨打遠比不上不被人相信的痛苦。   


  「瘋豬!打死你~~」   


  巴掌、拳頭和飛腿如雨點般重重打在胖女孩身上。   


  「洛熙!洛熙……」   


  胖女孩抱著頭痛哭閃躲,但是那麼多人圍打她,哪裡躲得掉呢,只能在那些憤怒的女生們腿間拚命閃來閃去。胖女孩膽敢呼喊洛熙的名字,更是惹惱了那些女生,於是拳頭下得更狠了。      


  每個教室的窗口都擠滿了看熱鬧的學生們,她們七嘴八舌吃驚地討論--   


  「什麼?洛熙居然吻那只肥豬?」   


  「切!不可能啦!」   


  「你用用腦子好不好!是洛熙耶!一定是那胖子在撒謊!」   


  「可惡!居然敢造我們洛熙的謠!」   


  「打死她!」   


  「打死她!打死她!」   


  廣場周圍的教室窗口裡,各班女生們都在惱怒地大嘁助威,實在無法忍受她們心目中完美的王子被一個胖女孩侮辱。   


  「洛熙……嗚……」  


  胖女孩已經哭得氣若游絲,她跪倒在廣場的地面上,哀哀地抱住腦袋哭喊,好像希望能夠出現一絲奇跡。突然,奇跡彷彿真的出現了。圍打她的女牛們被點了穴道般全都僵住了。      


  各班窗口的學生們也全都怔住了。   


  烈日炎炎。   


  陽光將大地燒烤得酷熱刺眼。   


  廣場上,洛熙向高中部二年級教室的方向走來。那麼熱的天氣,洛熙卻通身清新爽潔,陽光如透明的琉璃,炫目晶瑩在他優美的唇角。   


  他寧靜地走過來。   


  世界變得寧靜。   


  恍如冰花在霧氣裡緩緩綻放。   


  「洛熙~」   


  胖女孩從圍打她的女生們雙腿中爬出來,哭著,爬著,呼喊他的名字。   


  「洛熙……她們不相信你吻過我……」她爬到他身前哭訴,髒兮兮的手拉扯住他的褲管,哭得整張臉都花了。   


  洛熙蹲下來。         


  他輕輕用手指托起胖女孩的臉,凝視她淤傷的面頰和嘴唇,從褲兜裡掏出一方潔淨的手帕放在她掌心。   


  「你受傷了。」   


  他憐惜地看著她。   


  驚呆!   


  無數金星在圍打胖女孩的女生們眼前亂飛!   


  各班窗口的女生們個個呆若木雞!   


  「洛熙……告訴她們……你吻過我……不是我撒謊……你真的吻過我……嗚……」胖女孩喜極而泣,緊緊抓住洛熙的胳膊。   


  洛熙望著她。   


  眼底出現一股淡淡的霧氣,像是迷茫,又像是困惑。   


  「可是,我以前沒有見過你。」   


  他抱歉地說。   


  然後他站起身,對胖女孩點頭致禮,然後,他走開了,優美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二年級教室的走廊。         


  胖女孩呆呆地跪在廣場地面上,嘴巴傻傻地大張著,她什麼也說不出來,看起來滑稽得要命。   


  「死豬!讓你撒謊!」   


  方纔圍打她的女生們此刻得意極了,一個個眼冒凶光再度逼近她,氣氛恐怖到了極點。   


  「打死她!」   


  「撒謊精!該死!」   


  「打死她!打死她!」   


  教室窗口的各班女生們憤怒地再次開始高喊,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救命啊~~」   


  胖女孩哭著在拳頭和飛腿中東躲西閃,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可是圍打她的女生們好像已經失去了理智,越打越凶。   


  「住手。」   


  一個淡淡的聲音響起。   


  打得正起勁的女生們惱怒地斜瞅看去,發現那個說話的人竟然是高中部一年二班的尹夏沫。   


  「關你屁事!」一個短頭髮女生惡狠狠地說。   


  「你們聲音太大,打擾我睡覺。」尹夏沫淡淡地說,「當然關我的事。」胖女孩見有人為她出頭,連忙哭著躲到她身後。   


  「喂!你很拽是不是!」   


  尹夏沫微笑,「沒你拽。」   


  「你想死?!」短頭髮女牛額冒青筋,一腳就要飛踢出去。   


  「老大……」另一個女生急忙拉住她,壓低聲音說,「她是尹夏沫哎!不行的……」   


  「尹夏沫是什麼東西!呸!」   


  其他幾個女生嚇得臉都綠了,拚命摀住短頭髮女生的嘴巴,「大哪,尹夏沫是少爺的人啊!你忘了嗎?」   


  少……爺……   


  少爺!  


  短頭髮女生硬生生打個寒戰。   


  她只在傳說中聽到過少爺的女朋友叫做尹夏沫,可是沒有親眼見過那個女生。傳說少爺對尹夏沫的疼愛一直都是很恐怖的,傳說以前凡是有人惹到尹夏沫下場也是很恐怖的,這些她都知 道。      


  可是   


  她就是尹夏沫嗎?   


  陽光下,那女生有一頭海藻般濃密的長髮,微微捲曲,眼睛像海水一樣,皮膚很白,是象牙色,整個人看起來懶洋洋的,淡淡的。她在微笑,而眼珠卻無比淡漠。      


  原來,她就是尹夏沫。   


  「少……少爺又怎麼樣?!」短頭髮女生心裡有點打鼓,但是在眾人面前又覺得難以下台,硬著頭皮喊,「少爺還不是好幾個月都沒有來過學校了!別……別說少爺不在……就……就……就 算少爺在我也……」      


  「保安來了!快跑!」   


  遠遠看到有學校保安的影子,其他的女生架著短頭髮女生慌亂地逃跑。   


  一眨眼。   


  廣場上只剩下尹夏沫和遍體傷痕的胖女孩。   


  尹夏沫轉身準備離開。         


  「謝謝你……」   


  胖女孩抽泣著,放開抱住她右腿的雙手。尹夏沫原本想要不再理會她就徑直離開,但是見她滿臉狼狽的淚痕,心底卻忍不住一軟。她彎腰撿起遺落在地上的洛熙的手帕,將手帕重新塞進 胖女孩的掌心,說:「擦擦你的臉。」      


  胖女孩呆呆看她。   


  「還有,」尹夏沫淡淡地說,「就算真的被親吻了,也不用去到處招搖。」   


  *********************   


  自從洛熙來了以後,爸爸的注意力就全都放到了他的身上,每天都讓媽媽做他喜歡吃的飯菜,關心他在學校裡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而洛熙「優秀」的表現也越來越讓爸爸欣喜。媽媽從 最初的不接受洛熙,慢慢地,見他謙遜懂事,似乎逐漸喜歡上了他,臉上的笑容也多了起來。小澄更是整天追在他身後「洛熙哥哥」、「洛熙哥哥」地喊。      


  洛熙成了全家的重心。         


  或許,他天生就是光芒四射的人物吧,只要有他在,奪目的光華讓其他的人只能生活在被忽視的角落裡。   


  星期六的早上,尹夏沫躺在床上,她不想起床,悶悶地盯著天花板發呆。房門的隔音效果蠻差,她聽到爸爸媽媽吃完早餐已經出門去了,小澄正在準備要去街心公園寫生用的畫具。      


  「洛熙哥哥……」   


  小澄的聲音傳進來,她輕輕皺眉,翻個身,不喜歡那聲音裡充滿的崇敬和嚮往的味道。   


  對話在客廳裡進行。   


  「小澄,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沒有啦。我……」   


  「嗯?」   


  「我畫了一張畫,要送給洛熙哥哥!」   


  ……   


  「啊,畫的真好,在小澄眼裡我有這麼好看嗎?」   


  「洛熙哥哥比所有畫裡的人都要好看,小澄喜歡洛熙哥哥,小澄要為洛熙哥哥畫很多很多漂亮的畫!」   


  似乎有擁抱的動靜。   


  「謝謝小澄。」   


  「洛熙哥哥……」小澄興奮害羞的聲音,「洛熙哥哥你抱我親我了!你喜歡小澄是不是?!」   


  「是啊,小澄又乖又貼心。」   


  聲音柔美得就像深夜帶露的白霧。  


  過了一會兒,小澄也出門去了,關門的聲音清脆而快樂。尹夏沫閉著眼睛,在床上輕輕歎了口氣。   


  客廳裡有細碎的響動。   


  她怔了怔,霍地睜開眼睛,飛快地換上衣服,打開門走了出去。   


  洛熙在自己的房間裡看書。   


  他神態寧靜,手指輕輕翻動書頁,看起來確實像童話裡優雅的王子。   


  尹夏沫沒有說話,逕直走進他的房間,走到垃圾桶前,沒有。她冷冷看他一眼,走出來,走到客廳的垃圾桶前,沒有。她又走進廚房,走到廚房的垃圾桶前。      


  髒兮兮的垃圾桶。   


  裡面丟棄著一張小小的油畫。   


  油畫裡有一個美麗的少年,穿著華麗的白色小禮服,手裡拿著寶劍,面容有王-子般的高貴和聖潔。   


  只是菜葉沾到了油畫上面,還有一點蛋殼的污跡。   


  尹夏沫心疼地把油畫從垃圾桶裡拿出來,用乾淨的布小心翼翼地將粘在上面的髒物拭去。她咬住嘴唇,大步走進洛熙的房間,走到書桌前,一把將他正在看的書奪過來,重重摔在地上!      


  桌面上空空蕩蕩。   


  洛熙靜靜抬起頭,他看著她,眼神冰冷。尹夏沫也看著他,眼神同樣冰冷。         


  「這是小澄送給你的畫。」   


  她冷冷地說。   


  油畫裡的美麗少年對著一臉冷漠的洛熙微笑。   


  「耶又怎樣?」洛熙的手指輕輕撫摸油畫的邊角,動作輕柔,就像在愛撫戀人,「既然送給我,自然由我來處理。」   


  「我警告你,」尹夏沫聲音冰冷,「如果你在家裡也不知道收斂,我會把你趕出去。」   


  「哦?」   


  洛熙笑了。   


  他笑容很美,彷彿五月緋紅的櫻花,眼睛也晶瑩閃亮。   


  「我不相信你有這樣的能力。」   


  他輕笑著說。   


  尹夏沫淡淡地打量他,沉聲說:「若是你在家裡可以再多待上幾個月,或許趕你走還需要多砦力氣。可惜,你根基不深,不是我的對手。」      


  「這麼有信心?」   


  洛熙笑得更加美麗。   


  「想要試一試嗎?」她也勾起唇角,對他微笑。   


  他凝視她。   


  她凝視他。   


  兩人的目光在空中閃出隱隱藍光。


  「好,你贏了。」洛熙輕笑著說,臉上柔和的表情好像是在和心愛的女孩子約會,「等到一年後,你會後悔曾經這樣對我。」   


  尹夏沫笑得淡然,「那麼這一年裡,你就收斂一點,讓爸媽和小澄開心。至於我會不會後悔,那是我的事情。」   


  說完,她轉身離開。    


 
 
第二章 
 
           
  


  洛熙房間的牆壁上掛了一幅油畫,配有精美的畫框,陽光灑照進來,油畫裡美麗的王子笑容優雅高貴。每次小澄從房間外面走過看到那幅畫,就會很快樂。爸爸看到兩個孩子相處得這麼 好,心情也好得不得了,常常開懷地大笑,飯也比以前吃得多些,看起來更加胖得像個彌勒佛。      


  每當爸爸問起洛熙在學校的情況,尹夏沫總是回答說很好。   


  洛熙非常受歡迎,洛熙功課非常好,洛熙非常有禮貌,洛熙在演講賽中獲獎,洛熙被評選為最優秀學牛。   


  然後爸爸又會開懷地笑,看著爸爸胖胖的笑臉,她也會笑得很開心。至於洛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是無所謂的,只要他能給她的家帶來快樂,只要沒有傷害到她的家人。      


  然而洛熙卻在試探她的底線。   


  小澄的畫在全國畫展中獲得少年組的第一名,除了榮譽,還得到了筆不菲的獎金。尹夏沫原本打算用這筆錢給小澄換一套好的畫具,不喜歡他的畫具在同畫室的孩子們中間顯得寒酸。      


  可是爸爸竟然用那筆錢買了把吉他。   


  吉他送給了洛熙。   


  那個晚上,洛熙彈了整整一夜的吉他,他低著頭,修長的手指撥動琴弦,唇角有溫柔的笑意。爸爸坐在搖椅裡面笑呵呵地聽,小澄趴在洛熙的膝邊托著下巴興奮地聽,媽媽也彷彿聽得入 迷了。      


  洛熙彈了很久很久。   


  深夜,尹夏沫到庭院裡為花草澆水。   


  夜露打濕了青石台,點點濕痕,洛熙倚著櫻花樹彈唱不知名的曲子。櫻花樹已經過了花期,茂密的枝葉被月亮照得微微反光,皎潔的光芒灑照著他烏黑的頭髮,灑照著他手指間的吉他, 琴弦上閃動著銀色的星輝。      


  聽到她的腳步聲。   


  洛熙抬起頭,望向她,眼睛裡隱現一股妖嬈的霧氣,渾身彷彿被濕潤的夜霧籠罩。他嘲弄地向她揮了揮手中的吉他,說:   


  「恨我嗎?」   


  尹夏沫握緊手中的灑水壺,臉上沒有表情。   


  洛熙的指尖撥弄出一串華麗詭異的旋律,他的笑容亮閃閃的,妖氣突然消散了,眉宇間是孩子氣的炫耀,「你想要給小澄買畫具對嗎?可惜,它現在是我的吉他。來呀,來恨我啊,來報復 我啊。」      


  她瞪著他。   


  呵,原來他竟然知道她想要為小澄買畫具,那麼爸爸為他買佔他並不是偶然了?是他向爸爸要求的嗎?   


  咬緊嘴唇,她高高舉起手中的灑水壺。   


  細細急促的水流噴濺到櫻花樹的根部,也噴濺到他的衣服和吉他上。洛熙連聲詛咒,惱怒地用衣角擦拭吉他上的水。尹夏沫徑直轉身走向庭院四周散放的花盆,邊灑水,邊淡淡地說:      


  「你還不值得。」


  有了吉他的洛熙就像插上了翅膀的天使,頭頂更加多了圈炫目的光環。每個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之後,學校都會有些短時間的文娛表演,以前不過是各班輪流派出學生來唱歌跳舞或是朗誦 詩歌,後來竟逐漸變成了洛熙的個人舞台。      


  每當洛熙出現。   


  縷縷陽光。   


  鳥兒在綠樹枝椏活潑地輕叫。   


  整個世界寂靜無聲。   


  他晶瑩指尖撥動出來的音樂,他迷人嗓音低唱的那些歌曲,他的黑髮被清晨金色陽光照耀m的柔和光澤,他櫻花般美麗的肌膚,他溫柔優美的唇角,甚至他隨風輕揚的衣角,白色的棉襪子 ,都美麗得驚心動魄。      


  所有的學生忘記呼吸。   


  所有的老師忘記呼吸。   


  彷彿剎那間進入了不可思議的魔法國度。   


  直到有一天,魔法終於被打破了,在洛熙清晨唱歌的時候,一架直升機出現在學校上空。   


  老師和學生們驚怔地仰頭看去。   


  直升飛機的螺旋槳帶出強大的氣流,在聖輝校園半空中盤旋,越飛越低。終於,直升飛機在廣場空曠的一片地方降落了。   


  廣場上所有人都轉身去看那飛機。   


  蔚藍天空。   


  白雲。   


  直升飛機的艙門打開。   


  一隻帥氣的手戴著皮手套放在艙門的金色扶手上。   


  女生們熱淚盈眶地掩住嘴巴。   


  天啊!   


  她們知道那是誰了!   


  一個帥氣的少年從直升飛機裡走下來,他身材俊美修長,臉上戴著飛行員頭盔和墨鏡,下巴的線條歐洲貴族般高傲,及肩的黑髮用黑色緞帶束起。一個英國管家打扮的古板男人也從飛機 裡出來,恭敬地跟在少年身後。      


  「少……爺……」   


  「少爺!」   


  「少爺~少爺……」   


  廣場上的女生們開始尖叫!興奮的淚水忍不住從她們眼角滑落!少爺在三個月前去了美國:有傳言說這一學期都不會再回來r,沒想到,她們竟然可以再次看到少爺!      


  少年邊走邊脫去手上的皮手套,略一回手,管家恭敬地接了過去。少年摘掉飛行員頭盔和墨鏡,管家也亦步亦趨接了過去。少年俊美倨傲如太陽神阿波羅,隨著他向廣場中的人群走去, 女生們尖叫著,一顆顆心臟要跳出喉嚨。      


  像海水分開般,人群不由自主閃開道路給少年。   


  漆黑倨傲的眼眸。   


  眼底隱隱閃出綠寶石的光芒。   


  少年面無表情地自人群中向前走,學生們紛紛閃開,烏鴉鴉的人群,離他如此近,卻沒有人敢跟他打招呼,尖叫湧動在胸膛裡但沒有女生敢再喊出來。      


  空氣變得窒息。   


  少年的氣息高傲凌人。   


  人群紛紛閃開。   


  少年目不斜視地筆直向前走,直到走到一個女生面前。   


  他站住。  


  低頭凝視她。   


  綠寶石般的光芒在眼底飛閃而過。   


  眾人驚歎的目光之中,少年輕彎下腰,拉起尹夏沫的右手,在她的手背印下一個吻。   


  這個吻是冷的。   


  尹夏沫的手被握在他冰冷的掌心,她仰頭,對他燦爛微笑。   


  此刻的聖輝校園,所有的焦點都在少爺身上,連潔白的雲朵和明媚的陽光也都聚集在少爺頭頂的天空。   


  沒有人記得。   


  廣場的舞台上還有人在唱歌。   


  清晨的露珠。   


  銀色的麥克風。         


  洛熙輕輕彈唱著吉他,歌聲美麗輕靈,飄蕩在孤獨的空空蕩蕩的世界裡。如果有人看他,會吃驚地發現此刻的洛熙美麗得像個妖精,因為被忽視受到傷害而更加美麗得囂張的妖精。      


  *****************************   


  餐桌上擺滿了碗筷,菜式很多,媽媽幾乎把所有稍微拿手的菜都做出來了,份量足夠八九個人的,但就算如此媽媽還是顯得侷促不安,不時擔心地看看爸爸,又擔心地看看尹夏沫身邊的 歐辰。      


  餐廳很小。   


  歐辰靜靜吃飯,他吃得很少,靜悄悄沒有絲毫聲音。因為他的安靜,大家忽然都變得很安靜。爸爸原本歡迎地笑了幾聲,歐辰也禮貌地微笑了,然而他倨傲尊貴的氣勢,和站在他身後畢 恭畢敬的管家,讓爸爸的笑容變得尷尬起來。小澄很乖地低頭吃飯。洛熙也安靜地吃飯,安靜得彷彿他根本不存在。      


  氣氛有點怪異。   


  尹夏沫夾了隻雞翅膀到小澄碗裡,說:「多吃點,晚上不要畫畫到很晚。」   


  「嗯,謝謝姐!」   


  小澄抬頭對她笑。   


  歐辰的背脊忽然有些僵硬,他慢慢放下筷子,身後的管家恭敬地將一方潔淨的絲帕遞到他手前,他用絲帕擦了下唇角。   


  「吃完了嗎?」   


  尹夏沫微怔說。   


  歐辰點頭。   


  「不行啊,你吃得太少了。」她將盤子裡的另一隻雞翅夾到他的碗裡,「再多吃點,這是媽媽的拿手菜。」   


  歐辰望著她。   


  他重新拿起筷子,慢慢將雞翅吃下去,然後又用絲帕擦了擦唇角,起身說:「大家請慢用。」   


  爸爸、媽媽急忙也站起身,爸爸不安地說:「少爺,飯菜太簡陋了,請您……」   


  「晚餐很豐盛。」   


  歐辰淡淡地說,目光落在尹夏沫身上,然後他轉身走出餐廳,走到庭院裡,透過窗戶玻璃可以看到月光下他等待的身影。爸爸、媽媽和小澄都望向尹夏沫。她若無其事地吃完飯後,才放 下碗筷走了出去。      


  洛熙看著尹夏沫離開的背影,嘲弄地勾起唇角。   


  月光透過櫻花樹的枝丫灑下,斑斑駁駁,皎潔如水。青石台微微清冷,歐辰坐在管家的外衣上,黑髮上的緞帶在夜風裡輕舞,他好像在想什麼,一種疏遠的氣息讓人難以接近。      


  尹夏沫坐到他的身邊。   


  兩個人靜靜在月光的櫻花樹下。  


  她伸出手挽住他的胳膊,側頭望他,眼底有種溫柔的神情,「怎麼突然回來了呢?不是說還要再等一個多月嗎?」   


  「他是誰?」   


  歐辰沉聲問。   


  她怔了怔,才明白他問的是什麼。   


  「他是爸爸從孤兒院帶來的孩子,叫洛熙。」   


  「會住多久?」   


  「不知道。爸爸很喜歡他,也許會住很久。」   


  他凝視她,「你喜歡他。」   


  「沒有。」   


  「你討厭他。」   


  「沒有。」她笑一笑。   


  這個笑容讓歐辰的背脊又開始僵硬。   


  「為什麼不告訴我?」   


  他的聲音冷冷的。   


  「沒有關係的人,為什麼要告訴你。」她笑他,眼睛亮亮地斜睨他,「喂,你總不會是為了他特意趕回來的吧。」原本他還要一個月才能回來,卻這麼突然地飛了回來,昨晚通電話的時 候也沒有聽他說起。      


  黑暗中。   


  歐辰的臉有些不自然的暈紅。   


  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了,尹夏沫懶懶地打個哈欠,撒嬌地問: 「這次回來有沒有帶禮物給我呢?」   


  「有。」   


  「是什麼?」她很好奇。   


  「你想要什麼?」   


  「呃……想不出來……」她想了想,眨眨眼睛,笑著說,「是項鏈對不對?或者是衣服?洋娃娃你巳經好久沒有送給我了。」   


  「喜歡的話,明天派人陪你去買。」歐辰凝視她。   


  「不用。」   


  她搖搖頭。以前他送的珠寶衣服什麼的她一次也沒有用過,那麼奢華的東西不適合她。只是如果對他的禮物不表現出好奇的模樣,他會不開心。      


  一個小巧精緻的綠色盒子。   


  盒子上鑲嵌著晶晶閃閃的綠寶石。   


  月光中。   


  盒子裡有一條綠色的蕾絲花邊,長長的、華麗的花紋,被夜風一吹,輕輕飛舞出來。   


  尹夏沫驚奇地將綠蕾絲纏繞在指間,「咦,居然是蕾絲呢!」   


  「喜歡嗎?」   


  「可是,這個要做什麼用呢?」   


  歐辰從她手中拿過蕾絲,俯下身,手指穿過她海藻般的長髮,綠色的蕾絲,繁複美麗的花紋,紮在她的頭髮上。   


  「以後,每天紮著它。」   


  他對她說。   


  尹夏沫怔住,「為什麼?」   


  「只有在我面前,你才可以散下頭髮。」他的手指滑到她的臉頰,聲音很低。   


  「喂,你真的很霸道啊……」她輕歎,「每天不管多晚都要聽你電話,每天都讓老江幾乎寸步不離地跟著我,現在連頭髮也要管我了嗎?」      


  歐辰的下巴有倨傲的線條,「你是我的。」   


  尹夏沫望向他。         


  不知不覺,已經四年了。從初次見到他,到他喜歡上她,到她喜歡上他,發生過那麼多的事情,他卻彷彿絲毫也沒有改變過。一如當年幼小的她闖進歐家別墅時,正在花園草坪上射箭的 十四歲的他,俊美冷漠而霸道。      


  沒有等到她的回答,歐辰扭頭看她。夜色裡,她眼底有某些複雜的感情,她那樣凝望著他,使他的背脊漸漸僵硬起來,而說出來的話依然冰冷執拗,「怎麼,莫非你真的喜歡上那個什麼 洛熙了,所以……」      


  「我喜歡的是你。」   


  尹夏沫打斷他,眼珠靜靜的。   


  歐辰屏息,心底狂湧出一股喜悅,然而依然處在僵硬狀態的唇角,讓他的笑容看起來出奇的孩子氣。原本有些薄怒的她,也不由得為他的這個笑容而驀然妥協。


  她歎息,依偎著他的肩膀,輕聲說:「綠蕾絲我會每天扎它…… 可是,你要相信我,好嗎?」否則,他過度的緊張和霸道會讓她喘不過氣。      


  歐辰伸手將她摟進懷裡。   


  皎潔月光裡,兩人的影子斜斜映在微濕的石台上。   


  過了一會兒。   


  夜色中,歐辰低聲問。


  「這段時間,有發生什麼事情需要我幫你處理嗎?」   


  她搖頭,「沒有。」   


  「……」   


  「啊,對了,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她突然想起來。   


  「嗯。」   


  「以後不要再來我家了。」   


  歐辰推開她,面容變得冰冷。她拉拉他的胳膊,見他還是板著臉,不由得笑出來。   


  「喂,剛說過你,怎麼還是老樣子啊,動不動就生氣。」她調皮地說,「明知道我最討厭你這樣了。」   


  他冰冷地看她。   


  「你也知道,每次你來我家,爸媽包括小澄都很尷尬,氣氛也怪怪的。你啊,出現在我家真的很不搭調……我們以後可以約在外面玩啊。」      


  她湊近歐辰的臉,「喂,你如果再生氣,我也要生氣了啊。」   


  她的語氣中半開玩笑半帶著威脅。   


  月光如水。   


  櫻花樹在夜色裡枝丫輕搖。   


  歐辰站起身,對她說:「我可以答應你,不過往後一個月,每天你都要陪我吃午餐。我會讓司機接你過來。」   


  說完,他走出庭院。   


  院子外面,司機已經發動好車子,管家站在車身旁邊,恭敬地為他拉開了車門。   


  夜色漸深。   


  尹夏沫抱住膝蓋坐在石台上發呆,她的身子縮得小小的,影子也變成小小的一團,綠蕾絲在她的長髮上飛舞。   


  一個人影走到她的身邊,陰影將她籠罩進去。   


  她知道那是洛熙。   


  因為他身上有種白霧般淡淡的味道。   


  「原來你跟我是同類人。」   


  他居高臨下地望著她,笑容有點邪惡,詭異但是漂亮。她沒有看他,繼續發呆,好像此刻發呆是她最大的樂趣。   


  許久之後她才淡淡地說:「沒錯,所以離我遠一點。」   


  黑色賓利在夜幕的街道上飛馳。   


  「少爺,您告訴尹小姐了嗎,那條蕾絲是您用一星期的時間親手織出來的!」沈管家從前面回頭,刻板的面孔變得非常雞婆,跟剛剛在外人面前表現出來的模樣差別好大。      


  歐辰沉默地望著車窗。   


  「您不能這樣,少爺啊,喜歡一個女孩子就要表白,要表自給她聽,說甜言蜜語來哄她。您老是冷著一張臉,為尹小姐花了那麼多心思也不說給她聽,尹小姐怎麼會知道呢?!」沈管家絮 絮叨叨地說,「上次那個寶石胸針也是您親手鑲嵌製作的,可是尹小姐一一天也沒有戴過,您為什麼……」      


  歐辰的眼底閃過不悅。   


  沈管家千咳,怏怏地閉上了嘴。  


  車窗緩緩降下來,夜風吹進,歐辰用手指撐住額角。她的眼睛像海水一樣飄忽,有時撒嬌,有時生氣,有時溫柔,有時冷漠,而當她散著長髮的時候,又總是那麼的慵懶嬌媚。      


  所以,她必須把頭髮紮起來。   


  歐辰的瞳孔收緊。   


  前面的沈管家突然打了個寒戰。   


  ************************   


  聖輝學院門口的停車場泊滿了各種名車。自從歐辰自美國回來,原本經常不來上課只在家裡接受精英教育的各家公子小姐們也都紛紛出現。聖輝頓時變成了漫畫裡的貴族學院,每天家庭 背景普通的學生們光是看公子小姐們華麗的服飾和闊氣的排場就眼花繚亂了。      


  但是,在聖輝被尊稱為「少爺」的只有歐辰。   


  其他的公子小姐們每天都跟在他身後,在學校餐廳用餐,在圖書館看書,在擊劍館練習擊劍,在泳池游泳。在浩浩蕩蕩的一群公子小姐中,能親密接近到少爺的卻只有一個人。      


  只有尹夏沫。   


  只有她可以並肩站在少爺身邊,聽他說話,幫他拿衣服。因為她是少爺的女朋友,從四年前起,十四歲的少爺就宣佈了她的特殊地位。   


  「什麼鬼少爺!」   


  廣場上幾個女生驚呆地摀住嘴巴瑟縮成一團,看著她們的大姐頭被幾個保鏢模樣的男人打,她們應該衝過去保護大姐頭的,可是她們不敢。短頭髮女生被打得鼻青臉腫,模樣比她當初打 的那個胖女孩還慘,但是她還在拚命地反擊,嘴裡亂七八糟地痛罵。      


  「我罵他的女朋友又怎麼樣?!下次見了尹夏沫我就揍死她!……打不死我,以後我會把你們全都打死!」短頭髮女生怒罵,一個保鏢揪住她的頭髮,狠狠幾個耳光打過去,鮮血從她嘴角湧 出來。      


  一個秀氣的男生招手。   


  其他幾個保鏢趕忙走過來。   


  秀氣男生說:「把她的嘴封上。」   


  「是!」   


  幾張巨大的膠帶紙被用力拍在短頭髮女生的嘴上,她嗚嗚掙扎,神情憤恨,罵不出聲音的她被繼續毆打著。其他的學生們遠遠圍觀,聽說她被打是因為欺負過少爺的女朋友,根本沒有人 敢靠近。      


  「她沒有欺負我。」   


  一個淡淡的聲音響起。   


  眾學生望去,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少爺已經來到了人群中,身邊站著尹夏沫,身後跟著管家和幾個公子小姐。眾學生立刻讓出道路來,不敢擋在他的面前。秀氣男生看到少爺後,急忙 走過來,一臉嗔怒地說:      


  「哥,這個壞女生曾經欺負過尹姐姐呢!」   


  歐辰的瞳孔頓時變得冰冷。   


  「她沒有欺負我。」尹夏沫又重複了…遍。   


  「可是,我聽說……」秀氣男生有點著急了。   


  「你聽錯了。」   


  尹夏沫沒有再理他,她向短頭髮女生走過去,幾個保鏢面面相覷,沒有見主人發話他們不曉得該做何反應。她蹲下去,「刷」地將膠帶紙從短頭髮女生臉上撕下來,平靜地看著那女生憤 恨的眼神。      


  「你走吧。」   


  她對短頭髮女生說。   


  「尹夏沫!我會殺了你!」短頭髮女生嘴角淌血,兩眼冒出狠光,被打的屈辱讓她渾身憤怒地發抖。   


  尹夏沫笑了。   


  「喂,打你的人又不是我。」她唇角勾起來,笑意淡淡的,「不要像狗一樣亂咬。那人打你是為_r討好少爺,跟我有什麼關係。這世上有對你好的人,有對你壞的人,你的夥伴們不敢救 你,我救r你,你應該感激我,這才是道理。」      


  短頭髮女生目瞪口呆。   


  尹夏沫站起身,走回到歐辰身邊,那秀氣男生也正目瞪口呆地望著她。她懶得說話,抓住歐辰的手指搖一搖,歐辰將她的手握在掌心,知道她已經很不耐煩了。      


  「哥。」秀氣男生有些侷促不安。   


  歐辰的聲音冷淡而疏遠,「宋雅民,以後請叫我的名字,我沒有兄弟姐妹。」  


  身後傳來吃吃的笑聲,那些公子小姐們用不屑的眼光瞟著宋雅民,宋家在政界長袖善舞,可惜這套用在少爺身上未必吃得開。   


  雅民臉紅紅地說:「對不起,哥……不,少爺,我是不是給您闖禍了……」   


  歐辰拍拍他的肩膀。   


  雅民這才鬆口氣。   


  「尹姐姐,我是初中部一年級的雅民,少爺是我最崇敬的學長,以後尹姐姐也會是我最崇敬的學姐!」他臉上的笑容純真無比。   


  尹夏沫對他淡笑點頭。   


  那邊,短頭髮女生一腳踢開那些圍住她眼淚汪汪大罵自己沒用沒有膽色的跟班女生們,對尹夏沫離開的背影喊:   


  「尹夏沫!」   


  尹夏沫回頭。   


  「我的名字叫做方錦華!你記住了!我會把今天受到的屈辱全都還給你!」她聲嘶力竭地喊。   


  尹夏沫不感興趣地打量她。   


  歐辰眉心皺起。   


  不過那天以後,尹夏沫再也沒有在學校裡見過這個叫做方錦華的女生。有傳言她轉學了,有傳言她被學校開除了,更多的傳言是少爺動用了某些方法使她再不能出現在尹夏沫面前。      


  *********************   


  少爺重返聖輝,讓洛熙的光彩或多或少受到了影響。洛熙的美麗,洛熙的溫柔是少爺沒有的。然而少爺的尊貴,少爺的背景,也是洛熙難以企及的。女生們可以接近洛熙,但是無法接近 少爺,少爺就像漆黑夜幕中最遙遠的一顆星,閃著寒光,因為明知無法得到,也就更加令人神往。於是,洛熙就成為了她們幻想中最可能的美好夢想。      


  可惜,這個夢想很快就被殘忍地打破了。   


  事情發生的時候,尹夏沫正靠在加長林肯車上,戴著耳機聽音樂,她手裡拿著毛巾,看著歐辰繞著清晨的湖邊慢跑。   


  所有的一切她都是後來聽到的。   


  據說那天升旗儀式結束之後,洛熙照例在廣場舞台上彈唱吉他,下面的學生們聽得如癡如醉。忽然有人從人群中走了出來,走上舞台驚詫地盯著他。      


  「你是洛熙?」   


  「你不是應該在監獄嗎?什麼時候放出來的?」   


  那人吃驚地問。   


  這兩句話。   


  這兩句話被舞台上的麥克風放大出來,在廣場四面的音箱裡轟轟作響。   


  台下頓時一片嘩然。   


  原來,洛熙竟然出身於孤兒院,好像他的母親是妓女,因為家裡貧窮拋棄了他。他從小被很多家庭收養過,但都因為行為不端被送回孤兒院。有一次是被政界名流宋家收養,結果他卻偷 竊宋夫人的珠寶,被警察拘捕。      


  聖輝的學生們全都驚呆了。   


  幾個女生甚至暈了過去。   


  她們無法忍受自己心目中優秀的王子竟然這樣骯髒不堪。   


  下午的陽光透過餐廳的落地玻璃照射進來。雖然號稱是校園餐廳之一,然而名貴的裝修和昂貴的餐點使得這裡分外清淨。   


  尹夏沫低頭無聊地翻看雜誌。   


  歐辰寧靜地喝茶。  


  其他的公子小姐們睜大眼睛看著雅民。   


  「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對不對?」雅民的臉上有稚氣的苦惱,


  「他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我好喜歡他啊,整天『哥哥』『哥哥』地跟著他跑,爸爸媽媽也很喜歡他。可是,後來我們就發現了,他全都是假裝出來的,他一點也不喜歡我們,媽媽買給他 的新衣服,他竟然剪碎了扔進垃圾箱裡。」      


  「啊……」   


  一片抽氣聲。   


  尹夏沫的眉梢不被察覺地跳了下。   


  「接著,我們就發現他在偷東西!小件的古董,爸爸的名筆,媽媽的珠寶,還有我的零花錢,他都在偷。」雅民滿臉沮喪地說,「原來媽媽還同情他,想要把他送回孤兒院就算了,可是他 居然壞到把媽媽的結婚鑽戒都偷走了!」      


  「啊!」   


  更大的驚呼聲。   


  「沒有辦法,結婚鑽戒對媽媽來說太重要了,只能請警察過來,然後,洛熙就被關進少年監獄了。」雅民垂下腦袋,「我太衝動了,不該當著同學們的面把洛熙的事情說出來。只是當時 我太吃驚了,一直以為他還在監獄裡面呢,沒想到會碰見他。」      


  見他說完,公子小姐們趕忙紛紛討論起來:   


  「啊,聽說在孤兒院長大的人心理都很陰暗呢!」   


  「本來就是垃圾,才會被送到孤兒院裡去的。」   


  「好可惜,那個洛熙看起來就像漫畫書裡的完美王子,沒想到這麼髒啊。怪不得媽媽常說不要我跟那種階層的人交往,哎呀,可怕死了!」      


  「他看起來不像呢!」   


  「一看就是小偷的話,還有誰敢收養他?窮人一心想要往上爬,就偽裝得好像很優秀。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有道理!」   


  尹夏沫的手指在書頁上收緊,她皺眉,合上雜誌,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當她站起身,正在火熱討論中的公子小姐們全都怔住杲看她。   


  「你們慢用,我有事先走。」   


  她拉開椅子走出去。   


  歐辰猛然拉住她的手。他也站起來,緊緊凝視她,冰綠瞳孔中透出緊繃的不悅,「他們說的是洛熙,與你無關。」   


  「是跟我無關。」她笑容很淡,「只是我要去打工了。」   


  「我送你。」   


  「不用,窮人家孩子到快餐店打工,坐著豪華房車去不太合適。」 她輕輕掙脫開他的手,頭也不回地走出充滿陽光的校園餐廳。   


  歐辰瞪著她的背影。   


  半晌,他氣息冰冷地離開了。   


  只剩下各家公子小姐們尷尬地面面相覷。   


  晚上,星星在夜幕中閃爍的時候,尹夏沫回到了家裡。她帶了一包鹵雞翅想要給家人加餐,可是一踏進客廳,立刻感覺到有種壓抑的氣氛。爸爸不停地抽煙,胖胖的身子在電視機前面走 來走去。媽媽沉默地坐在沙發上發呆。小澄一見到她就趕忙把臉扭過去,背對著她,身上的衣服髒兮兮的好像跟人打過架。      


  「發生了什麼?」   


  她把雞翅放在餐桌上,心裡隱約猜到是因為什麼事情。   


  媽媽看了看她。   


  爸爸用力抽了口煙,也沒有說話。   


  尹夏沫走到小澄身邊,把他的臉用力轉過來,額頭一大塊淤青,眼睛也被打腫了,紫色的眼皮鬆鬆地垂著。   


  「你跟人打架?!」         


  她又急又氣,一揚手,一個巴掌差點打過去。小澄瑟縮地縮著脖子,望著她,眼淚啪嗒啪嗒從腫腫的眼眶裡流出來。她心裡一痛,咬牙將手又收回來,怒聲問:      


  「為什麼打架?!」   


  小澄忽然覺得很委屈,放聲大哭:   


  「他們說洛熙哥哥是小偷……嗚……我喜歡洛熙哥哥……洛熙哥哥不是小偷……他們都是壞孩子……洛熙哥哥是好人……洛熙哥哥禾是小偷……」      


  尹夏沫皺了皺眉,心裡湧上一股嫉妒的酸意,然而又被他哭得心痛極了,忍不住將他抱進懷裡,輕輕搖著他哄著他:   


  「乖啊,小澄不哭……那些都是壞孩子,你不要理他們啊……只有壞孩子才會說別人的壞話,你要是生氣就上當了……乖,不哭……你再哭……再哭……姐姐也要哭了……」看著小澄委 屈的淚水,她的眼圈也紅了。從小到大,她最疼這個惟一的弟弟,見不得他有一點難過。


  小澄亂七八糟地用手背擦臉上的淚痕,抽噎著抬起頭:   


  「姐,洛熙哥哥不是小偷……」   


  「好,他不是小偷,姐姐當然相信小澄啊……」   


  尹夏沫輕柔地幫他擦掉眼淚。   


  爸爸看了看她和弟弟,深深歎口氣,胖胖的臉上滿是陰雲,他又拿起一根煙,一根煙接一根煙地抽著,在客廳裡走來走去。   


  繁星點點。   


  庭院裡的櫻花樹下。   


  洛熙抱著膝蓋坐在青色的石台上,他像一個迷路的孩子,背脊有點孤獨和寂寞,黑玉般的頭髮被夜風吹亂。   


  夜很靜。   


  尹夏沫給庭院四周的花草澆水。   


  洛熙的聲音像夜霧一樣輕忽:   


  「你開心嗎?」   


  尹夏沫蹲下來,把蘆薈搬到向陽的角落,只有見到陽光,蘆薈才能生長得茂盛。她吃力地搬過去,然後灑水,直到水從花盤的下面微微滲出來。接著她開始給月季花灑水。      


  「他們說我是小偷,你可以把我從這裡趕出去了。你一定很開心,是不是?」   


  洛熙的背影融在夜色裡。   


  尹夏沫給所有的花草都澆完水了,她伸伸懶腰,輕輕打個哈欠,走回屋子裡面去。   


  聖輝學院的學生們都以為洛熙不會再出現了,可是,他竟然還是每天都來上課。他唇角的微笑還是那麼溫柔,眼睛還是那麼烏黑晶瑩,眉宇問還是那麼清澈動人。      


  學生們遠遠地打量他。   


  很奇怪,縱使在鋪天蓋地的流言飛語中,縱使在不懷好意的指指點點中,洛熙依舊純淨美麗得好像天使國度的王子,有種聖潔的氣質,彷彿他是不可褻瀆的。      


  漸漸地,有人不禁懷疑,所謂小偷可能只是謠言吧。   


  洛熙看起來真的不像。   


  而且也沒有什麼真憑實據啊。   


  於是又開始有女生試探著接近他,小心翼翼地跟他說話。因為一切都不確定,校園裡充滿了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息。   


  星期五的早上。   


  廣場旁邊的大佈告欄上竟赫然貼了一張陳舊發黃的報紙,報紙中的一段社會新聞被人用紅筆醒目地圈了出來。時間是一年前,警方因為涉嫌家庭偷竊而拘捕一個名叫「洛熙」的少年,照 片中的宋夫人自責是自己疏忽大意給偷竊者造成了機會。      


  聖輝的學生們呆果站著。   


  每個人都傻了般地張大嘴,烏鴉鴉的人群聚集在佈告欄前,直到一個人從人群中走出來,一把將報紙撕下來揉爛扔在地上!   


  那個人是洛熙。      


  洛熙冷冷地看著面前的這些人,他的眼神冰冷嘲弄,一種妖艷的霧氣籠罩他的全身。   


  聖輝的學生們足足呆怔了一刻鐘。   


  終於,不知是誰帶頭,吶喊聲此起彼伏地響起__   


  「小偷!」   


  「洛熙!小偷!小偷!洛熙!」   


  「小偷!滾出去~~」   


  「小偷~」   


  聖輝的學生們陷入莫名的怒氣之中,他們揮舞著拳頭,將洛熙包圍在佈告欄前。  


 
 


第三章 
 
           
  


  洛熙打人了!   


  高中部一年二班,一個男生衝進來激動地宣佈他剛剛打探回來的消息。洛熙跟那些罵他是小偷的同學打起來了,居然拳腳還蠻厲害,打傷了好幾個同學。經過的老師把他和打架的學生一 起抓走了,然後,在教導處,洛熙竟然還打了教導主任!      


  「為什麼?!」   


  班上的學生們滿臉驚駭。   


  男生遺憾地搖頭,他當時只是擠在教導處的窗戶邊沒能進去,不太清楚為什麼洛熙突然一拳揮向老師的下巴,當時旁邊的學生竊竊私語說,教導主任問出的一個字眼的嘴型有點像「妓女 」。      


  尹夏沫坐在教室的後幾排。   


  她翻開課本溫書,戴上耳機,試圖讓音樂使得教室裡鬧哄哄的聲音離她遠一點。她低頭看書,書上的字一排排密密麻麻,天氣太熱,密密麻麻的字在她的眼前亂跳。      


  她忽然覺得很煩。   


  班上的學生們驚恐地說,洛熙太會偽裝了,以前一直以為他出身良好各方面都優秀,沒想到竟然是骯髒的小偷流氓。有幾個女生試圖為洛熙辯解,說不定他是冤枉的,說不定是別的同學 先打他的。可是其他學生們立刻大聲地嘲笑她們,罵她們是花癡,洛熙是小偷垃圾早已經罪證確鑿。那幾個女生趴在課桌上嚶嚶哭起來。      


  尹夏沫盯著課本。   


  鬧哄哄的音樂,教室裡鬧哄哄的喧雜聲,她的眼神越來越冷漠。終於,她取下耳機,「啪」的一聲合上書,從座位上站起來!   


  正在這時,教室的門被推開。   


  所有學生望過去,只見是一個像受了委屈般臉漲得通紅卻依然看起來很可愛的小男孩跑進來。他們都認得,這是尹夏沫的弟弟尹澄。   


  「姐!」   


  小澄飛跑到尹夏沫身前,臉紅紅的,眼淚在眼睛裡打轉,硬是忍著不掉下來。   


  「怎麼了?」   


  她趕忙問。   


  「爸……爸在教導處……」   


  小澄哽咽地說。   


  尹夏沫頓時身子僵住。   


  教導處外面的走廊上圍了許多好奇的學生,他們把臉趴在玻璃窗上,把腦袋湊到門縫,邊偷聽偷看,邊興奮地互相交流。教導處裡傳出嚴厲的聲音,教鞭抽在桌子上凌厲的風聲,拍桌子 的怒吼,讓外面的學生們既聽得膽戰心驚,又聽得興奮無比。      


  忽然,後面有一股力量將他們分開。   


  「幹什麼!」   


  圍在前面的學生們不滿地推回去,現在的好位置是他們好不容易才擠到的,哪能輕易被人插進來。   


  「閃開!」   


  是個女生的聲音。


  前面的學生們紛紛回頭,有人輕呼,他們認得這女生是少爺的女朋友,好像叫做尹夏沫。他們尷尬地馬上閃出一條路給她,雖然被女生呵斥很沒有面子,但是少爺實在是他們惹不起的。      


  尹夏沫推開教導處的門。   


  她站在門口。   


  小澄拉住她的手,站在她的身邊。   


  教導處很亂,彷彿被狂風席捲過一樣,紙片到處亂飛,教案夾、鏡框、花盆、獎狀散亂滿地。幾個老師氣惱地厲聲訓斥膽怯地縮在角落的打架學生,教導主任啦在辦公桌後面,看起來非 常狼狽,仰起頭摀住鼻子,鮮血滴滴答答流在他的西裝上。      


  陽光灑進來。   


  洛熙渾身是傷,他的襯衣在打架中被撕破了,嘴角淤腫,一絲鮮血已經乾涸。他看起來還是令人吃驚的俊美,黑玉般的頭髮在陽光裡閃出光芒,但是神情巳不再有昔日的溫柔,流血的唇 角掛著滿不在乎的嘲弄。訓斥打架學生的老師們不時憤怒地瞪向他,然而卻沒有像教訓別的學生那樣用教鞭敲他的腦袋。      


  因為有人護在洛熙身前。   


  尹夏沫看到了爸爸。   


  爸爸像母雞保護小雞般擋在洛熙面前,他不停地向每個老師鞠躬,胖胖的臉上都是汗水。他不停地鞠躬,不停地道歉,別的老師們給爸爸的都是白眼,爸爸就像沒看見一樣,賠著笑臉, 一直向老師們鞠躬。      


  「對不起,是我們小熙太衝動。」   


  「對不起,教導主任,我回去一定會好好教導小熙,他以後再也不會打架了。」   


  「對不起,我會賠償受傷學生們的醫藥費。」   


  「對不起,不過我們小熙是不會偷東西的,那一定都是誤會。」   


  ……   


  尹夏沫看著團團鞠躬的爸爸,她咬住嘴唇,手心漸漸冰冷,心裡就像被無數根針用力刺痛著。   


  「我有說洛熙是小偷嗎?!」   


  教導主任勃然大怒,手掌重重拍在桌面。   


  爸爸被嚇住。   


  「以前的報紙貼在佈告欄,過去的事情一清二楚!洛熙不但不知道悔改,反而}}{手打架,這是什麼態度?!把他帶到教導處,問一下究竟怎麼回事,他居然又毆打老師!」      


  「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有什麼用?!你瞭解他嗎?好像你也是剛剛收養他吧! 為什麼填寫資料的時候不把他曾經偷竊的事情寫進去!你這是欺瞞校方!」      


  爸爸呆怔地看著教導主任。   


  洛熙冷冷地站在教導處房間的中央,陽光有點清冷,他唇角的嘲弄漸漸變成一抹冰冷。   


  汗水從爸爸胖胖的臉上淌下來,他的臉發白,結結巴巴地說:


  「可是,我們小熙真的不是小偷……他不是小偷……請……請您淵查一下……請校方讓學生們不要亂講……小熙不是小偷……」   


  「調查是警方的事情!」教導主任拍著桌子,「我們只負責管教學生!」   


  「可是……」   


  爸爸不知所措地擦著頭上的汗,越來越結巴。   


  「我……我們小熙……不……不是……不是小偷……」   


  「爸!」   


  尹夏沫深呼吸,大步走過去。爸爸回頭,看到是她,胖胖的臉上流露出欣喜的表情。   


  「小沫,他們說小熙……」


  她走到爸爸面前,踮起腳尖用紙巾擦去爸爸臉上的汗水,然後微笑著說:「嗯,我知道。爸,你先回去吧,這裡交給我處理好不好?」   


  爸爸不安地看著她。   


  「小沫……」   


  尹夏沫微笑,眼睛裡滿是堅毅和自信,「爸,學校裡的情況我比你熟。你先回去。放心,我會把事情處理好的。」   


  說完,她轉身對門口的小澄說:         


  「你跟爸一起回家。」   


  小澄想都沒想就點頭,在他的心目中,姐姐說的話必定是最正確的。   


  小澄和爸爸離開了教導處。   


  教導處裡外鴉雀無聲。   


  老師們杲杲地看著尹夏沫,打架的學生們杲呆地看著尹夏沫,教導主任呆呆地看著尹夏沫,走廊上的學生們也全都呆呆地看著尹夏沫。只有洛熙側歪過頭,冰冷地打量站在他身邊的尹夏 沫。      


  她臉上有微笑。   


  卻不說話。   


  她的眼珠黑白分明,眼神很靜,靜靜地凝注著教導主任,眼底那股奇異的氣勢使得教導主任忽然忘記了原本想說什麼。所有人都很好奇,不知道她會怎麼樣「好好地解決這件事情」。      


  又過了一會兒。   


  尹夏洙確定爸爸和小澄已經走遠了。   


  她站直身體,眼珠變得冷漠,突兀地,微笑從她臉上消失不見。冷漠地伸手拉起洛熙的右手,她一句話沒說,拉著洛熙大步向門口走去!   


  「喂!你站住!」   


  教導主任似乎覺得自己受到了愚弄。   


  尹夏沫回頭。   


  她淡笑,眼神無比冷漠,「事實沒有弄清楚之前,就縱容學生辱罵別人是小偷,是您管教學生的一貫尺度嗎?您沒有能力將事實調查清楚,那麼就讓我來調查清楚。只是,如果是您錯了, 還希望到時候您能秉承教育精神向洛熙道歉。」      


  她對教導主任鞠躬行禮。   


  然後,她拉著洛熙的手從教導處門口走了出去。   


  安靜。   


  詭異的安靜。   


  靜悄悄。         


  沒有人敢呼吸。   


  尹夏沫拉著洛熙的手。   


  她就這樣拉著洛熙走了出去。   


  兩人的手緊緊握在一起,洛熙被她拉在身後,眼神古怪地看著她。而她根本沒有看他,只是緊緊地拉住他的手,往眾人的震驚中,大步走了出去。      


  在幾年後關於這一事件的傳說中,有很多個流傳的版本。   


  有人說當時有金色的陽光從她和他的掌心綻放出來。   


  有人說她拉著他的手一直走出了校門。   


  有人說聖輝學院不許學生在校內拉手的變態校規就是從那一天起頒布的。   


  ************   


  歐宅。   


  室內泳池波光粼粼。   


  沈管家恭敬地手拿浴巾站在泳池邊,女傭們安靜地站在遠處,白色鏤花圓桌上放著精緻的餐點。澄碧的水波一層層盪開,少年沉默地游泳,透明水花濺開在他微褐色緊繃優美的肌膚周圍 ,黑髮早巳濕透,凌亂地散在少年倨傲的額頭和脖頸。


  泳池牆壁上的內線電話響起。   


  沈管家接聽後,掛上電話,走到泳池邊,彎腰對游泳的少年說:   


  「少爺,尹小姐來了。」   


  說完,沈管家滿心以為會看到少爺喜悅的神情。每次尹小姐主動來找少爺,少爺雖然都是酷酷的樣子,可是眼底一閃而過的綠色光芒總是開心得很孩子氣。      


  可是。   


  沈管家吃驚地發現少爺今天卻微微瞇起了眼睛,臉看起來很臭,下巴線條繃得緊緊的。水花四濺,少爺又重重地潛入了水底深處,很久都沒有浮出水面。      


  尹夏沫踏進室內泳池的時候,歐辰剛剛從水裡出來,他穿著黑色泳褲,赤裸的肌膚濕淋淋地滴水,黑髮滴滴答答也落著水珠。他坐在泳池邊,也沒有去擦身上的水,扭頭看了她一眼,沒 有說話,又扭過頭去看著水波。      


  他揮了揮手。   


  管家連忙讓女傭們退下,自己恭敬地將浴巾放到少爺手邊,也靜悄悄地退出去。   


  水波映在天花板和牆壁上。   


  閃閃的粼光。   


  尹夏沫走到他身後,彎腰拿起旁邊的浴巾,把浴巾打開,她蹲下去,將他整個人包在大大的浴巾裡。他沉默著不說話,好像是在生氣。她用浴巾擦乾他身上的水珠,然後又把浴巾蒙在他 的頭上,亂七八糟地用力擦拭他的頭髮。      


  「喂!」   


  歐辰的聲音悶悶地從浴巾單透出來。   


  「喂什麼啊!」她像擦小狗一樣地使勁擦他,「跟我發什麼脾氣啊,臉那麼臭,你要是不喜歡看到我,律後我再也不來找你就是了!」   


  他用力奪過浴巾。   


  他將浴巾重重扔到一邊,瞳孔緊縮,眼底有深沉的綠芒,他瞪著她,下巴僵硬緊繃。   


  尹夏沫揉揉額頭,「你都知道了,是不是?」   


  歐辰瞳孔冰冷。   


  自從在夏沫家親眼見到洛熙,他就有種危險的感覺,危險的氣息是從洛熙週身散發出來的。雖然她一再告訴他,她對洛熙沒有任何感覺,但是,他有種強烈的不安。為了那個洛熙,她在 校園餐廳裡掙脫開他的手;為了那個洛熙,一向淡然的她竟然在教導處挺身而出。      


  她深深吸口氣,重新撿起浴巾,幫他擦頭髮,這次動作輕柔了很多,她邊擦邊輕聲說:「那麼,你會幫我嗎?」   


  他冷冷地問:「洛熙跟你究竟什麼關係?」   


  「他是爸爸收養的孩子,是小澄喜歡的哥哥。」   


  「只是這樣?」   


  她瞟他一眼,「不然還能怎樣?!」   


  她把浴巾放下,用手指摸摸他的頭髮,基本已經幹得差不多了。她又用手指輕輕幫他梳順頭髮,忽然笑了,說:   


  「又在吃醋嗎?」   


  被她輕柔地擦著頭髮,歐辰心裡的怒氣也好像漸漸散去了一些。他的表情微微有些不自然,咳嗽了聲,依然板著臉說:   


  「你拉了洛熙的手。」   


  她失笑,抓過浴巾,用力擦自己的雙手。   


  「這樣可以了嗎?」   


  她笑盈盈地斜睨他。   


  歐辰轉過臉去,身體沒有剛才那麼緊繃了。   


  尹夏沫輕輕白他一眼,拉住他的胳膊,把他拉轉回來,說:「拜託你以後發脾氣發得有道理一點好不好?否則哪一天我真的生氣了,就真的再也不理你了!」      


  「你會嗎?」   


  「會啊。」她抱住他的胳膊,搖啊搖,撒嬌地說,「好了,快說你到底幫不幫忙。」


  「我已經找人跟警方打過招呼了,宋家那裡也正在聯繫,大約今晚或是明天你可以見到宋夫人。」歐辰面無表情。   


  「喂!」   


  尹夏沫眼睛發亮。   


  歐辰淡淡地說:「根本沒有把握就在那麼多人面前說大話,如果我決定不幫你,你要怎麼收場?」   


  她笑得像盛開的花朵,「才不會,我就知道你會幫我!」   


  他瞟她一眼。   


  「謝謝你啊!」她搖著他的胳膊開心地說。   


  歐辰看著波光粼粼的水面,又沉默了很久,沉聲說:「以後,不要跟洛熙那小子再接近了。否則……」   


  「……」   


  「夏沫,你是我的。」   


  他冰冷的唇吻上她的額頭。   


  *********   


  夜晚。   


  小澄邊吃飯邊擔心地看看爸爸,又看看姐姐。爸爸不安地追問姐姐,學校那裡準備怎麼解決,洛熙再去上課會不會有問題。姐姐笑得若無其事,安慰爸爸說沒問題,只要再等兩天所有事 情都會解決的。聽了姐姐的話,小澄覺得放心多了,他乖巧地把雞翅膀夾到洛熙哥哥碗裡,好像洛熙哥哥也喜歡吃雞翅膀呢,希望洛熙哥哥吃了好吃的東西就不會為白天的事情太難過了。      


  洛熙沉默地拿起客廳沙發上的吉他走回自己的房間,爸爸、媽媽、小澄彼此不知所措地互看,只有尹夏沫埋頭吃飯。   


  晚飯以後。   


  小澄幫著媽媽收拾碗筷。   


  爸爸讓尹夏沫陪他到庭院裡走走。   


  夜空中沒有月亮,只有無數的星星,閃閃爍爍。   


  茂密的櫻花樹。   


  尹夏沫抱著膝蓋坐在樹下的石台上,靜靜望著美麗的夜空,聽爸爸說話。自從洛熙來到家裡,她很久沒有這樣跟爸爸說過話了。   


  「小熙不是小偷。」   


  爸爸對她說,胖胖的臉上有種複雜的神情。   


  「哦。」   


  她靜靜望著夜空中的星星,星星閃啊閃,彷彿一點煩惱也沒有。   


  「小沫啊,爸爸知道你好像不太喜歡小熙,可是,你要相信,小熙他絕對不會是小偷。」   


  「為什麼呢?」   


  「爸爸跟小熙的媽媽是高中同學,」爸爸回憶道,聲音很慢,「她是班裡最出色的女生,功課好,氣質好,長得漂亮,對班裡的同學也都很友好,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爸爸暗戀過洛熙的媽媽?」嗯,應該是這樣吧,爸爸媽媽是高中同班同學,所以媽媽知道爸爸的初戀,所以媽媽最初對洛熙的出現有些介意。


  「當時班上幾乎所有的男生都暗戀她,」爸爸不好意思地說,「我那時候很胖,比現在還胖,其他女生都不喜歡跟我說話,只有她每次看到我都會跟我點頭微笑。有一次,我考試成績非 常差,拖了全班的後腿,老師很生氣,命令我去走廊上罰站。我在走廊上一直哭,所有的同學都嘲笑我。她走過來,給我手帕讓我擦眼淚,還把她的筆記也給了我。」


  尹夏沫詫異地發現爸爸的眼眶竟然有些微紅。   


  「可是我當時什麼也沒有對她說,我不敢跟她說話,她那樣的女孩子,我不配跟她說話……後來,她突然消失了,再也沒有在學校出現過……小沫啊,爸爸很沒有用,從來沒有敢同她說 話,她可能也根本不會記得有我這個同學……」


  「爸……」   


  尹夏沫輕輕靠在爸爸的肩膀上。   


  「我在孤兒院見到小熙,發現他竟然是她的孩子,而且長得跟她一模一樣。」爸爸的聲音有點顫抖,「她的孩子不可能是小偷,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嗯,我相信爸。」她用力點頭。


  好久之後,爸爸的心情才平靜下來,他用手擦擦胖胖的臉,有點侷促不安,「對不起,小沫,爸爸不該跟你說這些。」   


  「為什麼不應該呢?」她靠在爸爸的肩膀上,「爸跟小沫說過去的事情,是把小沫當作好朋友啊,爸信任小沫,小沫很開心呢。」她頓了頓,抬頭凝視爸爸,眼神清澈,「爸,你放心,有 我在就沒有任何人能欺負洛熙,我會保護他的。」      


  爸爸欣慰地笑了。   


  胖胖的手掌拍著她的肩膀。   


  美麗的夜空。   


  星星像寶石般閃爍。   


  櫻花樹下。   


  尹夏沫親暱地依偎進爸爸的胸膛,很輕很輕地說,聲音在夜風裡飄蕩,「爸,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洛熙嗎?」   


  爸爸疑惑地看她。   


  她臉紅紅的,「自從洛熙來了以後,爸的關心都給了他,我和小澄就像被爸忘記了一樣……爸,我和小澄都很愛爸,喜歡爸對我們笑,喜歡爸問我們在學校裡發生了什麼……」      


  爸爸不安地張口:「小沫……」   


  她仰頭對爸爸綻開笑容。   


  笑容很美,她眼珠靜靜的像海水般,長髮如海藻般慵懶,綠蕾絲飄舞在靜靜的夜風裡。   


  「爸……」   


  「對不起,小沫,」爸爸不安地用手擦擦胖胖的臉,「因為洛熙以前吃過很多苦,所以我想好好照顧他……爸沒有不關心你和小澄,在爸的心裡,你和小澄又乖又懂事……是爸不對…… 以後……」      


  「嗯!謝謝爸……」   


  她幸福地閉上眼睛,更深地依偎進爸爸的懷裡。   


  夜風穿過庭院。         


  櫻花樹在風中輕輕作響。   


  尹夏沫忽然從爸爸懷裡坐直身子。   


  她轉頭。   


  夜幕淡淡的星芒下有一個少年俊美的剪影。他不知已經站在庭院裡多久,黑玉般的頭髮被夜風吹得有些凌亂地散在額前,一雙眼睛冰冷如破曉時分的寒霧。      


  爸爸離開了。   


  庭院裡只剩下她和洛熙。   


  尹夏沫雙手交叉在腦後,慢慢地,她躺在青色的石台上。樹葉在半空沙沙地響,密密麻麻的枝丫,星星在枝丫的縫隙間明亮。她滿足地歎息,重新閉上眼睛,懶洋洋地平躺著。      


  洛熙凝視她半晌。然後,他勾起唇角,也在石台上躺下來,躺在她的身邊。他枕著雙臂,冷冷望著櫻花樹枝葉問的星空。   


  兩個人靜靜躺在美麗的星光下。   


  洛熙冷漠地問她:   


  「為什麼在教導處要幫我?」   


  她沒有說話,呼吸非常平靜。   


  「你不是討厭我嗎?」他繼續問。   


  她似乎快要睡著了。   


  「我寧可你討厭我,也不要你可憐我。」他抿緊嘴唇,眼底被星芒映照出令人心驚的孤獨和倔強。   


  她不屑地笑了,卻依然沒有睜開眼睛,「憑什麼我要可憐你?因為你被人說是小偷,還是因為你出身孤兒院?」


  洛熙喉嚨抽緊。   


  尹夏沫淡淡地說,彷彿她在睡夢中,「我也是從孤兒院出來的。」   


  洛熙大驚。   


  他緊緊盯著她。   


  她的笑容很淡,長長的睫毛輕顫在臉頰,小巧精緻的臉龐彷彿透出皎潔的星輝。   


  「你被人叫做小偷是嗎?我不但被叫過小偷,還被叫過雛妓。」 她睜開眼睛,望著夜空,眼底有淡淡的嘲弄,「你的生母是妓女嗎?」   


  洛熙握緊拳頭,「你……」   


  他的臉頓時惱怒得通紅。   


  她歎息,「聽爸爸說,你的生母是好像仙女一樣的女人。可是……我的母親卻是真真正正的妓女……」   


  洛熙的表情僵住。   


  她坐起來,抱住膝蓋,整個人縮成小小的一團。她默默望著夜空良久良久。終於,她偏過頭,眼睛冷冷地瞅著他,「所以,你憑什麼想讓別人可憐你。」      


  洛熙怔住。   


  良久之後,他突然大笑,笑得喘不過氣,彷彿突然聽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笑話,笑得眼眶有星星點點晶瑩的水光。   


  尹夏沫沒有理會他,聲音冷得如同刀子,「在孤兒院,我見多了像你一樣的孩子。把自己偽裝得完美無瑕,又優秀又懂禮貌,在每個想要領養孩子的家庭面前都表現得像個天使,為的是 可以永遠離開孤兒院。」      


  她淡淡地打量他,「可是你的心也和那些孩子們一樣,早巳冰冷得不相信任何溫情。別人對你再好,你表面微笑感激,但是心底卻不屑一顧地把那些關愛統統扔進垃圾箱裡。」      


  洛熙的笑容像緋紅的櫻花,「你呢?」   


  他笑著湊近她,笑得極美,眼神極妖,「你跟我有什麼區別? 呵,你做戲做得更像些對不對?在那個什麼少爺面前溫柔可人,在


  『爸爸』懷裡天真撒嬌,其實你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只怕骨子裡比我還要冷漠!」   


  「沒錯。」   


  她仰起下巴,倨傲地回視他。   


  「我沒有你那麼笨。明明想要得到很多人的愛,卻偏偏裝得自己根本就不想要。不想回到孤兒院是不是?那你就努力留下來啊,只討好了爸媽和小澄有什麼用,你應該拚命地討好我!這樣 你才能有留下來的機會。明明知道最討厭你的人是我,為什麼反而更加來刺激我,你難道是笨蛋嗎?」      


  她眼珠輕輕轉了轉,笑容也妖嬈起來,「哦,我明白了,你也得罪了那個宋雅民對不對?人家宋雅民不喜歡你太優秀搶了人家的風頭,那你就要知道收斂啊。怎麼樣,吃到苦頭了吧,被人 當作小偷抓起來了吧。」      


  星光下的櫻花樹。   


  少女眉宇問帶著挑釁的意味,懶洋洋地打量少年。少年緊緊凝視少女,美麗的眼底閃過古怪的光芒。兩人的影子斜斜投映在青色石台上。   


  她和他離得很近很近。   


  恍若呼吸就在彼此的唇間。   


  突然,尹夏沫站起身,她跳下石台,拍拍身上的灰塵,轉身往回屋的方向走去。洛熙在樹下古怪地望著她的背影。   


  她走到屋門邊。   


  停了下來。   


  「這次的事情我會幫你解決。」頓了頓,她邊打開屋門走進去,邊淡淡地說,「不過,你將來要記得還給我。」         


  ***********   


  星期六的晚上,尹夏沫很晚才從外面回來。她徑直敲開洛熙房間的門,將一盤小小的磁帶扔到他桌子上。   


  她告訴他。   


  這件事情他喜歡怎麼解決就怎麼解決。


            


  星期天,洛熙坐在書桌前,手裡把玩著那盤小小的磁帶。他坐了整整一個上午。小澄擔,心地探頭進去張望了好多次,害怕洛熙哥哥會因為學校的事情難過出病來。      


  尹夏沫把小澄趕到畫室去。   


  她拉上洛熙的房門,讓他一個人安靜地想。   


  下午的時候。   


  洛熙出門去了。   


  *******   


  轉眼到了星期一的全校升旗儀式。   


  廣場上,幾乎聖輝所有的學生都在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洛熙不會再出現了吧,洛熙應該已經被學校開除了吧。有人冷笑,有人嘲弄,有人惋惜,有人難過。忽然,有人指住廣場前方的 舞台,張口結舌驚得說不出話來!      


  清晨。   


  淡淡的晨霧中。   


  一個少年走上了舞台。   


  金色陽光自雲後照耀而來,晶晶瑩瑩的光芒,少年那櫻花般的唇角殘留有淡紫的淤痕,彷彿他是孤獨的被遺忘在人間卻受到傷害的天使。   


  洛熙……   


  感動的淚水不知不覺從聖輝女生們的臉頰上滑落。   


  這一刻,無論洛熙曾經做錯過什麼,她們都願意原諒他。洛熙的孤獨,洛熙的美麗,就像鋒利的刀子,狠狠刺痛了她們的心。   


  洛熙走到舞台中央。   


  晶瑩的手指輕握住銀色落地麥克風。   


  然後。   


  他側頭向廣場右下方望去。   


  眾人隨著洛熙的目光望過去。   


  只見宋雅民窘迫地站在台下,他的臉上有觸目驚心的打架過後的痕跡,似乎猶豫了很久,他終於羞紅著臉向舞台走去。雅民站到洛熙旁邊,秀氣的臉漲得通紅,低頭對著麥克風向全體在 場的聖輝師生說,當年的事情只是一個誤會。      


  滿場嘩然。   


  雅民羞愧地解釋說,因為洛熙偷竊事件這幾天來傳得沸沸揚揚,他心裡不安,又跑到警署去詢問當年究竟是怎麼回事。結果發現,洛熙並沒有偷東西,是當時的某個傭人手腳不太乾淨, 洛熙也從沒有進過監獄。一切都是他的誤會,他願意向洛熙道歉,也願意接受學校對他的任何懲罰。      


  所有的師生都驚呆了。   


  洛熙似笑非笑,他伸出右臂,像摟住兄弟那樣摟住雅民的肩膀。   


  雅民低頭哭了。   


  廣場烏鴉鴉的人群中,尹夏沫在高中部一年二班的隊伍裡只是一個小小的黑點,她望著遠處舞台上的洛熙。   


  事情解決得遠比她預料中容易很多。   


  原以為宋夫人會很難對付,在她的感覺裡,政界人物每個都齷齪得要命。可是當宋夫人得知她的來意後,竟然愧疚地坐在餐廳裡,然後竟然愧疚地流淚了。她告訴尹夏沫,洛熙從來沒有 偷過東西。她和丈夫收養洛熙,是因為真的很喜歡他,沒有見過比他更可愛更聰明的孩子了,她是真的想要把他當作自己的孩子來養。      


  洛熙來到她家以後,確實也表現得非常優秀,她的朋友們也都十分喜歡他。然而,她的兒子雅民卻越來越不快樂,每天陰沉著臉。她試圖讓雅民和洛熙像兄弟一樣友好,但是情況卻在不 斷地惡化。家裡開始丟很多東西,雅民一口咬定是洛熙偷的,宋夫人苦笑,可她無意中發現偷東西的並不是洛熙。宋夫人抱歉地說,她喜歡洛熙,但是雅民畢竟是她親生的兒子,她擔心雅民 的心理若是扭曲到一定的程度就再也沒有辦法回頭。於是,她只好裝作毫不知情,將洛熙送回了孤兒院。      


  尹夏沫問她為什麼要報警抓洛熙。   


  宋夫人說不是她報的警,只是當警察和記者都趕到的時候,她也只能那麼說。後來,她到警署取消了對洛熙的起訴。宋夫人流淚,說她對不起洛熙,沒有想到這件事情居然還在繼續傷害 洛熙。      


  宋夫人不知道。   


  尹夏沫把所有的談話都錄了下來。   


  清晨的聖輝學院。   


  廣場上的學生們還沉浸在剛才的震撼中無法回神。   


  這時。   


  又一陣騷動從廣場東邊傳來。   


  舞台上的洛熙和雅民望過去,兩個人的身體都忽然變得僵硬。來的人竟然是宋夫人。宋夫人穿過人群,一直走過來,走到台上,她抱住洛熙。因為宋夫人留給大家的是背影,台下的學生 們只能看到她的肩膀微微顫抖,慢慢地,被她抱在懷裡的洛熙閉上眼睛。雅民把頭扭過去。


  過了一會兒。  


  宋夫人同時將洛熙和雅民擁抱在一起。   


  尹夏沫微笑。   


  陽光照耀進她澄澈的眼睛裡。   


  ***********   


  下午放學回家,小澄推開庭院的院門像快樂的小鳥般衝進去,尹夏沫提著他的書包慢慢地走。   


  「洛熙哥哥!洛熙哥哥!」   


  小澄撲進洛熙的懷裡,又哭又笑,力氣大得將洛熙的腦袋重重撞到櫻花樹的樹幹上。尹夏沫忍不住偷笑。洛熙摀住腦袋低聲呼痛,好像察覺到她在笑他,鬱悶地用力瞪她一眼。      


  「他們都相信你了!洛熙哥哥!小澄喜歡洛熙哥哥!小澄就知道洛熙哥哥才不會做壞事!」淚水嘩啦嘩啦地流,小澄哭得臉上髒兮兮的。   


  「小東西,你弄髒我衣服了。」洛熙故意板著臉推開小澄,看他不知所措害羞的樣子,又笑著伸手用力揉揉他的頭髮,「快去把臉冼乾淨再出來玩啊。」      


  「嗯!」   


  小澄笑容大大的,開心地飛進屋裡去了。   


  櫻花樹下,洛熙背倚黑色的樹幹,他望著尹夏沫,唇角有古怪的笑容。她往屋裡走,終於又停下來,淡淡地打量他,說:   


  「喂,有話說就快說。」   


  他眼睛閃亮,笑容卻很惡意,「尹夏沫,你偷錄別人的說話很無恥啊。」   


  她不耐煩地說:   


  「洛熙,你嘴那麼硬也很無恥啊。想要感謝我,就痛痛快快大大方方地感謝我好不好,說些什麼廢話!把說話錄下來是要給你用,又不是我用,你要是用得無恥那也是你無恥,大不了我被 你一起拖下水。」      


  她眼珠轉一轉,又笑了,「不過,你畢竟還沒有真的那麼笨啊。如果你把錄音帶公開,宋雅民會恨你一輩子吧,如今這樣,他以後再也不敢惹你了。」      


  洛熙凝視她,「你難道真的沒有擔心過我會公開錄音帶?」   


  她沒有說話。   


  只是笑笑地瞅著他。         


  櫻花樹的枝葉沙沙作響,她微笑的模樣忽然讓洛熙的心底好像被重重撞了一下。他把頭轉過去。等他再轉回頭來看她的時候,她已經要走進屋裡去了。      


  「等一下!」   


  洛熙喊住她。   


  尹夏沫停下腳步。   


  「謝謝。」   


  洛熙用最滿不在乎的聲音說,然而聲音裡一些細小的顫抖,讓尹夏沫冷漠的心底防線忽然有些坍塌,她輕輕咬住嘴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