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場中的“7與24精神”


“7與24”單從字面上看,根本無法將它們聯繫到一起。 


聽剛從日本學習歸來的弟弟說:日本人做事,不需要安排,各自會按照一個總的計畫表,很自覺地去完成工作。在日本學習,接受的是全日式的管理,簡單地說便是“7與24”精神的灌輸。


何謂“7與24”精神呢?是指時刻準備為公司每天工作24小時,每週工作7天。


初聽起來讓人不很理解。聽弟弟說,在日本公司上班,上司不會給他們壓力,而是在工作的同事中相互形成了一種無形的壓力,工作幹得好,會及時地得到肯定,哪怕你只是一個小職員,工作出色,工資就會馬上上一個臺階。


就算不小心將工作幹砸了,只要他們確實努力了,帶給他們的也不會是懲罰,而是自己的後悔不已,然後他們會很自覺地努力地去彌補造成的損失。


“7與24”精神在日本可以說已經根植入絕大部分職場人的心,他們能很自覺地付諸行動。
任何公司發展需要員工充分發揮主人翁精神,將“7與24”精神根植入心,企業達到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心理醫生點評:日本在企業管理上渴望達到的最高境界是每名員工都能將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需要與企業的發展需要捆綁在一起,使企業和員工共同發展、成長得更快。對於能力較差的員工來說,這種強大的責任感也可能讓他們難以承受壓力。所以,企業領導也需要做好心理保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