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摩天輪.jpg    

有一個富翁…非常的有錢…凡是可以用錢得到的東西…他都擁有…
然而…他卻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快樂不幸福…他很困惑?


一天…他突如其想…將所有貴重物品、首飾、黃金、珠寶通通裝入一個大袋子中…開始去旅行…他決定只要誰可以告訴他幸福的方法…他就把袋子送給他…


他找了又找…問了又問…直到一個小村落…有位村民告訴他…你應該去見這位大師…如果他也沒辦法…就算你跑到天崖海角...也沒有人可以幫你了!


終於見到了正在打坐的大師…富翁非常激動的說:我只有一個目的…我一生的財產都在這袋子裡…只要你能告訴我幸福的方法…袋子就是你的了…


這時天色已黑…夜已降臨…頓時大師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就往外跑了…富翁一急…又哭又叫的追著跑…畢竟是外地人…不一會…就跟丟了…只見富翁一邊哭道…我被騙了…嗚…我一生的心血…


最後大師跑了回來…將袋子還給了他…富翁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
立刻將其抱在懷裡…直說:太好了…!


只見大師再度出現他的面前問:你現在覺得如何?幸福嗎?


幸福…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


大師笑說:這並不是特別的方法…只是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視之為理所當然…所以不覺得幸福…你欠缺的是一個失去的機會…這樣你馬上就會知道…你所擁有的有多重要…其實你現在懷裡所抱的袋子與之前的是同一個,現在你還要把它送我嗎?


有趣的一篇故事…不知道它可以帶給你多少的想法…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失去或缺乏某些東西時…你會念念不忘…然而一但擁有了…卻又容易忽視它…甚至視而不見…


如果你戀愛過…你就會明白怎麼回事…戀愛之初...對方的一通電話一句問候一份禮物…都會使你高興個許久…只是…一但關係確立…或結婚…這一切將會消失或者變成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你有可能會珍惜嗎?就如常說的…人總是一直在意已失去的…卻不懂得珍惜還擁有的…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最近在看一本書…幸與不幸都是福…最後用書中的一段話來作個結束唄…


人最大的不幸…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我們很少想到自己還擁有什麼…對於失去的…欠缺的卻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說…上天為了要使我們有看見的能力…就安排了各種失去的課程…藉由失去…讓人學習『看見』的能力…---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