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02.jpg  

要把戀愛談好其實不難,花的心力愈多,愈有機會維持良好的關係。當你羨慕某些感情不錯的情侶時,不妨想想他們背後付出的代價。

  很多時候,兩個人生活比一個人過日子還要辛苦。

  有些男人以為戀愛很容易,只要花點時間問問「吃飽了沒?」之類言不及義的屁話,偶爾一起吃飯看電影,只是有愛可以做就等於戀愛還在繼續。但是,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你會發現女人其實很寂寞,到頭來你才知道你根本不懂她在想什麼,等你知道她在想什麼,等你知道戀愛要「用心」才能繼續的時候,女人早就決定離開你了。

  或許他們一個習慣於晝伏夜出,卻為了另一個人徹底改變了作息,他們覺得這樣的犧牲很快樂也很值得,但若換做是你,你做的到多少?

  你覺得有些情侶很棒,因為他們懂得給對方空間。他們可以擁有各自的情人,但仍舊能把對彼此的關係在第一位,他們不會要求對方一定只可以和自己在一起,一旦一方覺得孤獨 寂寞,需要有人陪伴的時候,另一方一定會犧牲自己的其他時間陪他。
你沒有看到的是,他們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學習獨處,花了很多心思戰勝嫉妒,花了很多精力修正自己的錯誤。他們學會怎樣為自己的情緒負責而不依賴另一個人的幫助,怎樣在眾多情人見做正確的時間安排方式而不引起更多的衝突,而你是不是做的到?

  你覺得那些心靈契合的情侶最值得羨慕,一件事情到了他們的口中,不管他們看法有多少差異,你總是能看到他們互相支持的誠意。他們總會產生類似的感動,一個人哭泣,另一個人也跟著流淚,一個人欣喜另一個人也跟著微笑。
你沒看到的是,他們經歷了無數的爭辯,因為他們常常發現自己完全不瞭解對方的想法,所以他們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探索 挖掘 辯論 溝通,他們放棄了許多自以為是的想法,在爭辯中學會接受 欣賞 肯定另一個人的觀點,學會平等的溝通與互相尊重。

  而那些感情可以維持的讓人羨慕的人,他們並不見得比你聰明,

 

那或許只是因為他們懂得在要求對方適應之外,自己也學著犧牲與讓步。



很多看起來很甜蜜的關係,背後都付出了痛苦的代價來維持,在你羨慕別人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你付出這些代價的意願有多少?如果你不想付出這樣的代價,如果你覺得維持關係應該是不花心力的,那就別奢望你呀能擁有這樣的關係。


  請你記住這句話:「良好的感情關係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要花力氣 要有計劃,還要許下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