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man_smiling.  

我們,其實很可悲。很可笑的可悲。
我們微笑,卻不是發自真心,只是因為,習慣了。
當我小的時候,我會爬樹、尖叫大笑、無法無天、再大的事情,都可以當成玩笑。
小的時候,我們肆無忌憚,因為還小,所以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因為還小,不懂世界的規則,所以我們自己創造屬於我們的世界規則,
於是,我們笑、我們鬧、我們無法無天的開心。
如今,我們長大了,無法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們開始懂了世界的規則,
於是,我們開始有禮、拘謹、遵守我們所知的一切規則,開始,努力和別人一樣,開始,不再開心。
當我們長大,開始,懂了很多。
說話前要思考,我討厭你不能直接講,說出口的話變成了我沒那麼喜歡妳。
不想和你有牽扯,所以別人問時,我們回答:我和她不熟
就連喜歡,我們也不敢輕易說出口
說了喜歡以後,我們會不會就當不成朋友?說了喜歡以後,會不會明天全天下就都知道了?說了喜歡以後,會不會明天的八卦主角就是我們?
所以,我們埋藏喜歡,當作給自己的一個祕密,只敢在最漆黑的夜晚透漏給月亮知道。
我們微笑,是的,我們微笑。
我們微笑,但未必出自真心,久了,微笑成了本能。
你是私底下偷說我壞話的同學、你是同一個辦公室對我微笑但私底下其實我們都知道你有多想看我出笑話的同事、
你是機車但卻掌管我人生的該死的上司、你是好久沒見也不想見的老同學、
你是我恨不得朝你的臉揍過去希望能把那一臉豬哥樣打掉的公司的重要合作對象,
就因為你是,所以我微笑。
我們掛上客氣的微笑,因為我要顧全大局和我的面子,我要有禮貌,所以我微笑。
其實,我很想說,同學,你有多糟我們都知道,不要逼我哪天全爆出來
其實,我很想說,同事,我知道你忌妒我,因為我比你好
其實,我很想說,老闆,看著你豬頭的臉其實我很想打你
其實,我很想說,偉大的客戶,其實你根本沒那麼偉大,你再用一臉豬哥樣看我,小心我扁你
我們有好多其實,但最後,在現實的壓迫下,全都化作一抹美麗,制式的微笑。
我們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發自內心的微笑,因為,我們已經忘了什麼叫發自內心的微笑。
真心對待原來該是我們的本能,如今,卻成了我們最渴望的奇蹟。
我們的心裡總是有一些秘密,總是有一些不敢聊、不能聊的東西。
親愛的,我們認識10年,但我不敢和你說其實我爸媽離婚時我很受傷
親愛的,我們認識6年,但我們從來不會聊到我們心裡的感受
親愛的,今年我們認識第6年,但我從不敢問你,你用開玩笑的口氣說不想再和我有牽扯時,是不是真的只是玩笑
我們不敢相信別人,因為誰也不知道,對著我微笑的你,會不會在轉身時就不小心把我的秘密分享出去
我們耍盡心機,字裡行間都藏著小小心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辦法繼續在這個世界生存
我們客套,不是因為什麼,只是因為這樣比較好
每個人,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一樣的衣服、一樣的頭髮、一樣的微笑,都是一樣的。
我們活著,有禮貌,很客套,帶點小小的秘密,
我們活著,但是,是做為誰活著?
我們微笑,笑到忘了自我,笑的很累,但依然笑著
我們活著,只是做為一個[和其他人一樣]的人活著
當微笑成了本能,我們呢? 我們是誰?
還記得,記憶最深處,當時尖叫奔跑大笑的我們嗎?
那個我們,現在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