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03  

1. 你們以「我們」而不是「我」為決策因素,放下自我中心,共同承擔責任。

2. 你們可以表露真我,唔駛扮演對方心目中的理想情人。

3. 你們相處時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前提,譬如你不想他視你為消氣袋,那麼你便不應向他亂發脾氣。

4. 你們願意為對方犧牲,同時不要求、不期望對方為你犧牲。

5. 你們可以自在地分享最真心的想法及情緒。

6. 你們甚少說謊,同時又能克制自己過份坦白而令對方難堪。

7. 你們給予並尊重對方的私人空間。

8. 你們不會把二人之間的問題視若無睹,願意積極的尋找解決方法。

9. 你們接受及體諒對方的缺點或錯失。

10. 你們願意妥協,以令憤怒、不滿等情緒對關係造成的破壞力減到最低。

 


11. 你們不會跟對方說:「你應該/不應該……」,這種指令式或批判式口吻不會令關係變得更美滿。

12. 你們不會打斷對方的話,用心聆聽。

13. 你們尊重大家的私隱,不會明查暗check對方的電話、電郵、月結單,這會令對方築起防範之心,

而自己亦會處於不安狀態,給關係增添壓力。

14. 你們會回應對方(可能與你不同)的示愛方式,譬如他傾向以實際行動(如接放工、照顧生病的你等)表達愛,

你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如為他煮飯、縫補爛褲等)回應他。

15. 你們有共同的興趣──縱然你們的性格截然不同,但只要有一種共同嗜好,也可以令關係充滿趣味。

16. 你們有共同目標,不但有助鞏固對雙方的承諾,還能增加親密度及連繫感。

17. 你們尊重對方的個人特質,不試圖改變對方,同時自己也盡力發展獨特性,而不是就對方的喜好而改造自己。

18. 你們互相支持對方去完成夢想,縱然與你的未必相同。

19. 你們重視並時刻體察對方的需要。

20. 你們是對方的好朋友。

 

21. 你們不會互相批評或把個人意見強加到對方頭上。

22. 你們會花時間去滋養關係,不會以忙碌作為藉口。

23. 你們享受溫馨的身體接觸,包括擁抱、親吻、拖手、做愛等。

24. 你們時刻讚賞對方,常把所愛、欣賞、感激對方的原因掛在口邊。

25. 你們開心見誠地溝通,不會要求對方懂讀心術去自動滿足自己的需要,會將想法直接告訴對方。

26. 你們的地位是平等的。

27. 你們不會互開「空頭支票」,會盡力實踐向對方許下的誠諾。

28. 你們犯錯時會誠心地向對方道歉,把面子拋諸腦後。

29. 你們盡量戒掉消極攻擊行為,包括忽略、冷戰、怒睥、(講電話)cut線、黑面等等,

這些行為不能幫你發洩怨氣,令對方不好受對解決問題無濟於事,簡直係浪費精力及相處的時間。

30. 你們沒有對方也能夠好好生活──真愛是,二人願意為對方而活出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