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_left_dm001.jpg 

 

聊賴的午後,我獨自走在蒙巴那斯道上,

 

突然下起雨來,随手招了一輛計程車,
滿頭白髮的司機問了三次「要去哪?」我才回過神。
「到」没有預期要去哪的我,
一時也說不出目的地,
司機從後照镜中看着我說「躲雨?」我笑著沒回答。
雨越下越大,司機將車停在咖啡館前要我下車。
「去喝杯咖啡吧!」
他揮手示意我不必掏錢了! 
來不及說謝謝,計程車已經回到車陣中。


走進冷清的咖啡館,四名侍者圍坐一桌閒聊著,
見到我後立刻起身,異口同聲「躲雨?」
我笑著不知該如何回答。
午後一場意外的雨,
讓我一下午,見識了五個懂「讀心術」的人,
喝了一下午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