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_left_dm005.jpg 

 

 

他突然轉頭跟我說話。 
鬍渣上還沾著鮮牛奶的泡沫。 
可能因為我是東方人, 
和他扯不上任何相干, 
才會主動向我吐出秘密吧! 
「我將加入傭兵部隊。」他繼續說。
「聽說一旦加入傭兵部隊, 
就可以洗掉所有的前科,
重新再活一次。」
有關傭兵的話題,
我還是第一次和人談論。
「這是法國政府特許的」
他掏出車票揚了一下,
我注意到時間是4
「就在巴黎南方不遠的小鎮上,
有個常設的傭兵招募站。 
一下車就找得到,方便的很。」
「可是」實在很難相信,
這麼輕鬆就能再來一次。 
「可是真的能變成別人嗎?」 
掛鐘已經指到34的中間, 
而我又找不出更有禮貌的字眼。 
「當然你得先死過去。
我的意思是: 
經歷比死亡更甚的痛苦。
做滿十年,如果仍然活着,就能退伍。」
「新名字新身份只是小事,政府会替你辦好。」
「那裡也有你們日本人噢!」
他起身的时候這樣說。 
我不是日本人,但我不想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