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景三輪車帶路「連顏料裂痕都看得到」

來源:2011年 02月09日 蘋果日報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想看梵谷名畫,可是沒錢也沒時間出國欣賞真跡嗎?Google上周新推出的「Google藝術計劃」服務,讓街景三輪車深入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等17家世界級的美術館拍攝,帶領大家線上欣賞梵谷、高更、塞尚等知名畫家大作。
這項Google全新推出的藝術計劃採用跟街景相同的拍攝手法,只要點選畫面就可以線上參觀俄羅斯冬宮博物館、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美國大都會美術館、英國泰特美術館等知名美術館。 


可放大看筆觸細節
Google同時把眾多畫作以高達70億畫素的超高解析圖檔上傳網路,方便放大觀賞,畫作細節、筆觸、甚至顏料裂痕都看得一清二楚,也不用在美術館內人擠人。不過,因為著作權的關係,並不是所有館藏畫作都可以放大欣賞。
網站除了提供基本的作品年代、尺寸等資訊以外,還有YouTube影片導覽,同時列出畫家生平和在Google藝術計劃裡的其他作品,一次看個夠。 


畫可存檔上傳臉書
只要登入Google帳號,看到喜歡的畫作還可以存下來,上傳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網站跟親友分享。
英國國家藝廊表示,不怕加入Google藝術計劃會降低民眾進館參觀的意願,相反的,他們認為有加乘效果,可開發新的遊客群,相信會有人在網路上看過這些名畫後,更想要親自到館參觀,也給了那些沒錢出國看畫的人欣賞名畫的機會。 


Google藝術計劃小檔案 Google Art Project
★網址:http://www.googleartproject.com 
★合作對象: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英國倫敦國家藝廊、法國巴黎凡爾賽宮、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等17家美術館 
★特色:採用街景攝影技術,除了可以線上參觀美術館外,還可以放大名畫,仔細觀察畫家筆觸等細節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