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amisu.jpg  

關於提拉米蘇的由來,有一個溫馨的故事:二戰時期,一個意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裏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裏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裏,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

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


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大利文裡,有“帶我走”的含義,然而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提拉米蘇的歷史


可能會有不少人會認為提拉米蘇的歷史已經有很多年了,但事實上真正的提拉米蘇是在1960年代在義大利的威尼斯西北方的Treviso 一帶開始有正式的形式。

在這之前提拉米蘇的前身其實是一種叫「Zuppa Ingrese」或「Zuppa del Duca」的點心。不過,若要細細追究其歷史源流,則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紀。
根據考據,Tiramisu的前身應是一種叫做「Zuppa Ingrese」或「Zuppa del Duca」的甜點,目前在義大利當地仍十分風行。
作法主要是用沾了香甜酒的海綿蛋糕,以及用蛋、奶油和糖打出的蛋奶糊,一層疊著一層,上頭鋪滿打發的糖蛋白,入烤箱烤至微黃即成。


作法與提拉米蘇真那麼一點同工異曲之妙有若是對日本洋果子感興趣的人,也許就會發現日本目前也在流行中,有些日本的食譜已有這種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