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雅婷。(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又是「台灣之光」!今年卅歲、任職歐舍咖啡的李雅婷,赴日本參加「第一屆世界虹吸盃咖啡大賽」,一舉拿下冠軍,證明台灣咖啡技術與創意具世界水準。

比賽項目包括虹吸咖啡與創意咖啡,創意咖啡部分,李雅婷選用日本產的王林蘋果,切小塊加糖熬煮後盛在小碟,咖啡本身也很特別,加入東方美人茶打出泡沫,再撒上檸檬皮,咖啡中充滿果香,喝的時候需先吃一口蘋果再喝兩口咖啡,這項創意受到評審讚賞。

李雅婷比賽前與同事共吃了二百多顆蘋果才找出口感、酸度都適合的最佳品種,她將整套比賽器材從台灣帶到日本,唯獨蘋果必須在當地採購,沒想到,走遍各大超市,買了裝滿兩個行李箱的蘋果,就是找不到同樣品種,還好比賽前一天找到了,才順利完成比賽。

虹吸咖啡由英國人發明,真正發揚光大的則是日本人。這次比賽由日本精緻咖啡協會主辦,該協會舉辦這場比賽已有十年歷史,今年首度將國內比賽擴大為世界盃。初試啼聲的李雅婷擊敗一向以虹吸咖啡自豪的日本選手,讓國際咖啡業界感到意外,也證明台灣的水準可以登上國際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