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在享受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時,更對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助益嗎?

 

據現代醫學研究指出:咖啡中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水、纖維、維生素B2、菸 鹼酸及礦物質鉀等營養成分。此外咖啡還含有咖啡因、單寧、亞油酸、生物鹼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其中咖啡因的含量比茶葉高出二至三倍,會讓人精神振奮的物質。

 

根據研究,目前喝咖啡對於人體有益的共有下列幾項:

 

提神醒腦

相信許多民眾都將咖啡當作是一種提神飲料,這是因為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會刺激腦部的中樞神經系統,延長腦部清醒的時間,會使整體的思路更加清晰、敏銳,對於一些需要長時間注意力集中的工作,咖啡可以說是再好也不過的最佳飲品。

 

控制體重

咖啡因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一項研究現100毫克的咖啡因(約1杯咖啡),可加速脂肪分解,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百分之三至四,增加熱能的消耗,適量飲用,有減重效果。

 

抗氧化

咖啡裡含有豐富的咖啡因、咖啡酸、綠原酸等養分,可以有效的抗自由基,進而達到抗氧化的功效。研究指出可以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 

 

抗憂鬱

少量的咖啡可以振奮人的精神狀況,讓人心情愉快,抒解憂鬱的傾向。

 

促進消化

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提高胃液分泌,如果在飯後適量飲用,有助消化。

 

利尿

咖啡具利尿作用,可提高排尿量,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

 

改善便秘

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產生通便作用,可當快速通便劑。

 

止痛

咖啡因做為一個藥品時,可以加強某些止痛劑的效果。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咖啡所含的亞油酸,可溶解血液凝塊及阻止血栓行程。還可以增強血管收縮,避免血管擴張形成的頭痛。

 

預防氣喘發生

咖啡因會促進交感神經興奮,抑制副交感神經作用,可使氣喘病患避免因副交感神經興奮而發作。

 

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

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2-3杯咖啡者比起從不喝的

人,平均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