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和西班牙的最新研究表明,喝咖啡不會增加患中風的風險,反而會減少風險。

    該結果已經公佈在期刊Circulation來自哈佛和馬德里的研究員說每天喝四杯咖啡的女性患中風的風險比每月喝少於一杯咖啡的女性患中風的風險低20%。

 

    咖啡是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商品之一,六十多個國家生產咖啡,每年創造超過$700,00,00,00,000的零售額。咖啡引起了研究員廣泛的興趣及研究,並且可能有助於降低患某幾種疾病的風險,尤其是肝病和糖尿病。

 

    該項研究的資料來自參加護士健康研究的83,076名年齡介乎3360歲的女性。在長達24年的研究中,研究員報告指出2,280名女性被診斷患有中風。其中426名女性為出血性中風,1224名為缺血性中風,630名女性的患病原因未能確認。

 

    根據一份有效的食品調查問卷,這批由Esther Lopez-Garcia帶領的研究員表示84%的女性喝含咖啡因的咖啡,50%的女性承認她們喝去除咖啡因的咖啡,78%的女性喝茶,54%的女性喝含咖啡因的蘇打水。

 

    與過去觀點不同的是,研究員在研究中發現,女性的高血壓、糖尿病或高膽固醇病史和引發女性中風並沒有聯繫。

 

    對於那些從不吸煙或已戒煙的女性來說,喝咖啡的益處更是明顯增加的。研究人員發現在這個小群體裏面,每天喝四杯咖啡的女性患中風的風險比那些每月喝少於一杯咖啡的女性患中風的風險低43%。

 

    但是具有相同喝咖啡習慣的吸煙者患中風風險卻僅僅降低3%。

 

    有趣的是,當研究員研究含去除咖啡因的咖啡,或者將他們的研究集中在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茶和含咖啡因的軟飲料時,在資料方面,他們並沒有重大發現。

 

    在該研究中,對於飲料中的實際成分所帶有的功效和為什麼含咖啡因的茶和軟飲料沒有產生類似功效等問題,還有疑問未解決。

 

    研究員總結說:長期飲用咖啡和女性患中風是沒有關係的。相比之下,我們的資料顯示喝咖啡能適當地降低患中風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