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landcoffee.jpg 

斯堪地那維亞 Scandinavia
雖然芬蘭人(Finns)保有咖啡用量的世界紀錄,矛盾地,早期的斯堪地那維亞人,卻是很不容易才接受它。1680年代,或許是荷蘭人引進,咖啡很早就被排斥。到了1746年,一只詔書頒布──禁止喝咖啡與茶。往後幾年,那些繼續喝咖啡的人必須要繳付巨額的稅,或是承受器皿被充公的侮辱。喝咖啡在1756年完被禁止,雖然這項禁令最後還是被解除,改以課征巨額稅賦。制咖啡的企圖零星可見,直到1820年代,政府還是放棄了。


關於咖啡屋的描述不多,但也們似乎沒有南方的咖啡屋有錢。在奧斯陸(Oslo),咖啡屋是斯巴達式單一房間的房子,很受學生歡迎,不只供應咖啡,還有搭配咖啡的食物──例如:麥片粥。


芬蘭的中產階級在家舉辦盛大豪華的宴會,客人可以喝到最多5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