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tte_art02.jpg 

如何製作一杯咖啡拉花


一、奶泡的製作:

    1、將牛奶倒入奶泡壺中,份量不要超過奶泡壺的1/2,否則製作奶泡的時候牛奶會因為膨脹而溢出來。

    2 將牛奶加熱到60度左右,但是不可以超過70度,否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構會被破壞。注意!蓋子與濾網不可以直接加熱。(如製作冰奶泡則將牛奶冷卻至5度以下,當然,不要冰過頭而讓牛奶結冰了。)

    3、將蓋子與濾網蓋上,快速抽動濾網將空氣壓入牛奶中,抽動的時候不需要壓到底,因為是要將空氣打入牛奶中,所以只要在牛奶表面動作即可;次數也不需太多,輕輕地抽動三十下左右即可。

    4、移開蓋子與濾網,用湯匙將表面粗大的奶泡刮掉,留下的就是綿密的熱(冰)奶泡。

二、拉花方式:

    1、沖煮Espresso,建議直接將Espresso盛接在所需要的杯子中。接著打奶泡,完成後若是表面浮有較粗的奶泡請將其去除。

    2、徐徐將打好的奶泡倒入剛完成的Espresso中。當倒入的奶泡與Espresso已經充份混合時,表面會呈現濃稠狀,這時候便是開始拉花的時機(通常此時杯子裏已經半滿了)。

    3、拉花的開始動作便是左右晃動拿著拉花杯的手腕,重點在於穩定地讓手腕做水準的左右來回晃動。請注意,這個動作純粹只需要手腕的力量,不要整只手臂都跟著一起動。當晃動正確時,杯子中會開始呈現出白色的字型奶泡痕跡。

    4、逐漸往後移動拉花杯,並且縮小晃動的幅度,最後收杯時往前一帶順勢拉出一道細直線,畫出杯中葉子的梗作為結束。

 

 

下面是一些咖啡拉花的教學影片:

http://www.latteart.org/apple.wmv

http://www.latteart.org/leaf.wmv

http://www.latteart.org/heart.w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