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_bean01.jpg 

咖啡不止能提神,還能美容?一項研究發現,咖啡農場工人的手部肌膚異常細緻,和臉部在戶外工作受到日曬風霜的肌膚狀況不同,原來是因為咖啡原豆中,含有咖啡多酚這種成分所致。

 

咖啡對人體的好處又多一椿,根據最新研究顯示,咖啡裡含的咖啡多酚有強大的抗氧化效能。根據美國農業局所制定活氧指數ORAC顯示,咖啡多酚萃取物指值15000-17500名列第一的,領先綠茶多酚的1200-11000約1.5倍,是紅酒多酚的6127約2.8倍,是維他命C的1900約9.2倍、維他命E的1400約12.5倍。

 

剛開始是因為發現咖啡農場工人的手部肌膚異常細緻,和臉部在戶外工作受到日曬風霜的肌膚狀況不同,經研究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咖啡原豆中,含有咖啡多酚這種成分所致。不過咖啡多酚並不存在於我們喝的咖啡裡,而是存在於咖啡豆裡,所以只靠喝咖啡是無法吸取這種咖啡多酚的。

 

多酚存在於自然界的許多植物中,是一種抗氧化劑,特徵是擁有多種苯酚的功效。多酚抗氧化劑的主要來源多在植物營養素食物中可以找到。例如大部份的莢果、果實如蘋果、黑莓、香瓜、櫻桃、蔓越莓、葡萄、梨、覆盆子及草莓、及蔬菜如綠色花椰菜、捲心菜、芹菜、洋蔥及香芹等都有豐富的多酚抗氧化劑。紅酒、巧克力、綠茶、橄欖油、蜂花粉及多種穀物都是其他的來源,現在又多了一種可利用的來源─咖啡豆。

 

咖啡多酚,其實並不存在一般民眾所烹煮購買的整杯咖啡中,咖啡粉當面膜塗抹在臉上也沒有用,因為在烘焙過程當中,咖啡豆中的多酚成分就會被破壞,咖啡多酚只存在於生咖啡豆中,必須經過提煉萃取才能夠取得,千萬別以為多喝幾杯咖啡、臉部就能永遠不老。

 

由於咖啡多酚無法藉由喝咖啡來攝取,而咖啡豆又很難讓人日常取來抹在皮膚上,所以市面上有直接放入咖啡多酚的保養品,方便大家使用。咖啡多酚是萃取自高緯度山上,阿拉比卡咖啡樹的果實,並且選在咖啡半熟時也就是啡咖多酚抗氧化巔峰狀態下採收及精製。

 

 

延伸閱讀:

咖啡豆的購買與保存

咖啡機的種類

減肥食譜:豆漿咖啡法

咖啡可能有助於降低女性中風風險

咖啡與咖啡因的關係

喝咖啡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