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et_coffee.JPG 

過去曾經有人標榜喝咖啡減肥,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了所謂的瘦身咖啡,藉喝咖啡減重,真有那麼神奇嗎?醫師提醒民眾,咖啡所含的咖啡因,的確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但是攝取過量,卻會導致心悸、失眠等副作用,若要靠咖啡減肥的民眾,可得三思而後行。

 

咖啡減肥法,主要是以在餐前喝下不加糖及奶精的黑咖啡為方法,由於咖啡因具有增加代謝率、消耗體內脂肪的作用,且在餐前喝咖啡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可降低食慾達到少吃的目的。不過,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指出,雖然咖啡因會提高心跳,增加代謝率及燃燒脂肪,不過一天得攝取15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相當於5杯60c.c.的濃縮咖啡才能發生效用,但這樣會衍生出嚴重的副作用。

 

 

由於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是屬於興奮劑的一種,如果飲用過多咖啡,可能會出現頭痛、心悸、疲倦、噁心等症狀,而空腹喝咖啡也會引起過多的胃液的分泌,容易造成胃潰瘍。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學者研究發現,咖啡會使人體重要的鈣質量減少一半,進而造成人體骨質疏鬆。除此之外,過量的飲用還會增加腎臟過濾的負擔,影響功能。 而且,咖啡常加入過多的糖分會增加人體的熱量,引起肥胖,如常常飲用,不但沒辦法減肥,還可能增加重量,對胃腸消化系統,都有害無益。

 

咖啡是一種日常生活常喝的飲料,但是拿來減肥的話,反而可能造成身體的不健康;敦仁醫師表示,最好的減重方式,應該是計算出自己每日所需要的熱量後,再減少攝取300或500大卡熱量,以減少熱量攝取方式減肥,才能達到無負擔的減重效果。

 

 

延伸閱讀:

咖啡的經濟效益

台灣咖啡史

咖啡機的種類

咖啡多酚 -- 抗氧化 有助肌膚防老

咖啡與咖啡因的關係

喝咖啡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