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_taiwan01.jpg 

在十八世紀,鴉片戰爭戰敗後,英國商人「德記洋行」,來到台灣經商,發現台灣的環境和南洋及中南美洲相近,認為適合種植咖啡,便在1884(光緒10),從馬尼拉引進一百多株咖啡苗木「阿拉比卡」,將他們種植在現今台北縣海山鄉,但因運輸路程遙遠,又因包裝技術不佳和管理不嚴謹,使得種植後大都死亡,剩下唯一僅有的十株。第二年英國茶商又進口咖啡種籽,但又失敗了,不過他們不放棄,過些時日又再度進口, 種植在文山地區,終於成功,之後不斷的栽培種植多達三千多株,但三年後,卻因一場大火而焚毀,所剩無幾。

 

  十九世紀,甲午戰爭之後,日本人佔據台灣,極力推廣經濟價值很高的咖啡,在1941年台灣咖啡產量豐富、品質風味佳,造就咖啡在台灣的全勝時期,但不久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咖啡銷售成了問題,又乏人照顧,農人改種稻米,日本戰敗撤退,咖啡乏人問津之後便沒落了。


  二十世紀,大約在1931年日本木村公司在嘉義、花蓮瑞穗等地種植咖啡;1950 年隨美軍協防台灣,即溶咖啡引進台灣,初期只有雀巢咖啡;1962 年第一次國際咖啡協會成立;1963 年安通農場開始種植咖啡;1980年書坊結合的書香咖啡屋,中南部則流行庭園咖啡屋、個人品味的歐洲風格咖啡店、日式咖啡店及目前最興盛的咖啡連鎖店。

 

 

延伸閱讀:

咖啡機的種類

咖啡樹

咖啡多酚 -- 抗氧化 有助肌膚防老

減肥食譜:豆漿咖啡法

咖啡與咖啡因的關係

喝咖啡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